close









第二章、傳說


「為什麼,最近老是做同樣一個夢,不會吧,難道我想要米?」我在鏡子前面,看著蓬頭亂髮,還沒上妝的自己,臉上確實泛起陣陣紅暈。

「現在看到他都覺得尷尬了,可是‧‧‧為什麼夢到接吻之後就沒有後續了呢?」我嘟起唇,櫻桃小嘴邊又多了一顆青春記事。

女生怎麼能讓這種違章建築在臉上氾濫呢,我信手拈來幾支“傢伙”,開始對著鏡片大動工程,雖然痛也得忍。

「香姐,你‧‧‧你跟誰接吻呀?」背後俏皮的聲音說道,感覺十分邪惡。

「就跟米‧‧‧咦!?小秋你什麼時候睡醒的?!」撇過頭驚呼,要是剛剛的自言自語被那脫線的笨蛋說漏出去可就不太妙。

「就在有人說『為什麼夢到接吻就沒有後續』的時候呀,香姐‧‧‧你是不是夢到跟呆米‧‧‧。」聲音是越來越油,眼睛瞇的尖細,一副奸詐狡猾邪惡小女人樣。

「誰誰誰說的,不要胡扯啦。」我用力喝止道,這種怪力亂神的戲言,但我知道這不是戲言。

「哪沒有!!你看你看臉都紅通通了。」她吐吐舌頭,青春盪漾喊道:「我要去跟希姐講,去跟希姐跟希姐講。」

「小秋你說的話我會淚奔喔。」我扁嘴道,博取眼前這個不諳世事小毛頭的同情,屆時在一把逮住他,但這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

「不要哭啦,因為你哭了我還是要講阿,嘻嘻。」說罷,小秋一溜煙跑出房門。

「妳什麼時候那麼邪惡,給我回來笨蛋小秋!」我喊著,也奔出房門。

這間旅館的長廊大又長,非常不適合有點年紀的老人,重點是我和小秋的房與希姐的房其實只隔了一個牆壁,稍微跑幾步路就會到。

「希希姐,我跟你說喔跟你說喔,咦?」

「小秋,這次你還想跑‧‧‧咦?」我追了上去,卻見小秋呆在那兒發楞,好似受到什麼刺激般不發一語。

沒有任何噪音,沒有人言聒耳,只剩蓮蓬頭擠著水滴敲擊磁磚地面的聲音,嘩啦嘩啦從半透明玻璃門內緩緩流瀉而出。

「希希姐‧‧‧洗澡。」

「恩,好朦朧的美,應該要這麼說嗎?」我抓抓頭,不曉得這已經構成偷窺罪行。

如櫻似雪的胴體一絲不掛的裸露在暖霧嫋嫋的浴室裡,由髮尖墜落的晶瑩水滴附著在撼動理性的肌膚上徐徐流落,爬著爬著,柔美的弧線和纖纖蠻腰,蒸騰的水氣隨著扇動睫毛輕輕灑出。

「兩位小姐,該吃早點了喔,光看那個不會飽啦。」

「阿阿阿!」我從神遊中驚醒,背後突如其來的聲音讓我和小秋不約而同撇過頭來。

「早安,小秋、香。」眼前的正是如假包換的攸哥,沒精打采的看著我們,手裡一份報紙一杯牛奶,剩下的是法國麵包烘焙小麥的香味透鼻。

「難怪‧‧‧剛剛房間門沒鎖,原來攸哥是出去拿東西阿。」小秋擦擦汗,用舌頭掩飾剛被嚇白的嘴唇。

「攸,外面發生什麼事啦?」浴室裡希姐的聲音,透過玻璃門被詮釋的十分沉悶。

「沒有啦,兩個小女生偷看你洗澡而已,沒什麼大事情啦。」攸哥在床沿坐下來,繼而說道:「過來一起吃吧,我親自料理的法國麵包可是有特級廚師的水準。」

「那‧‧‧恭敬不如從命囉,謝謝攸哥!」小秋從桌上隨意拿起麵包,開始小口小口啃食著。

「跟我客氣可就太失禮囉,香你也來一點吧,我騰個位子給你。」

「攸,你進來一下。」聲音來自浴室,從半模糊狀的玻璃門裡纏繞的身影,是被白色浴巾包圍的朦朧希姐。

「喔。」攸哥若無其事的走進浴室。

「小秋‧‧‧走了啦,不要再吃了妳真的有這麼餓嗎?」我說道,真是急驚風遇上慢郎中,我很想快點離開這令人尷尬的地方,而小秋居然後知後覺。

「等等‧‧‧早報上寫著什麼?」眼尖的我撇見早報上如此大篇幅報導,上面寫著什麼?

櫻吹雪,百位勇者失蹤之謎。

「可是我法國麵包還沒吃完,牛奶‧‧‧。」小秋嘴上滿滿的麵包屑,皺著眉頭說道。

「邊走邊吃啦。」說罷,我拉著小秋就往門口奔離希姐和攸哥的兩人世界,既然洗澡完應該就要開始辦“正經事”了吧。

我把門輕輕關上,隨手拿了“忙碌中勿擾”的招牌,掛在門上。

「櫻吹雪?百位勇士失蹤之謎?」想著這篇報導,我心中漾起無限遐思,櫻吹雪是怎麼回事,我想法蘭城不可能下雪吧。

重點是‧‧‧百位勇者失蹤之謎。

我想還是去買份早報看看,還是‧‧‧先去找老大吧,這麼大事件大家早該買了好幾份早報也說不定。

「小秋,換衣服我們準備出發啦。」我正經八百說道,這次事件嚴重性也許‧‧‧超過我的想像空間,為什麼呢?

只因為,我忐忑不安的心‧‧‧在顫抖著,是第六感吧。

「去哪丫?我想跟攸哥再拿個麵包耶。」小秋抱怨道。

「看看櫻吹雪吧,你就會知道我們要去哪了。」長廊盡頭那窗外,櫻花像暴風雪飛舞著,白色襯著紅花瓣,格外突兀。

「法蘭城‧‧‧下雪了?!好美呀!」小秋驚呼,盯著窗外的紅飄雪大讚。

「這一點都不美‧‧‧吧。」我有點鼻酸,不知道為什麼,只是覺得雪飄的很悽涼,很孤單,被愛戀遺忘,被情人遺忘。





到處都是血紅色的櫻花花瓣飄舞,就連法蘭城東醫前廣場也佈滿被踩碎的花片,整座城已經被如此哀傷的氣氛團團包圍。




「徵‧冰封之谷的勇者團,限十人,要入團請速洽。」廣場不時喧嘩出去冰封之谷的號召,什麼時候那種極地也有人想去?

「香姐,你看是義父。」小秋指著廣場裡熟識的面孔。

「真的,義父在那裡做啥,走我們去看看。」我直覺不太對勁,平時義父不應該會在這種人多嘴雜的地方流連,我想一定和櫻吹雪有關。

「你們這群混蛋,沒看到今天的早報嗎?真要去冰封之谷就到里謝雅里堡報名去吧,都失蹤幾百人了你們還在作夢?」

鑽進車水馬龍的人群裡,正氣凜然的熟悉怒罵聲在廣場中央散撥出去,所有人都停了買賣,停了腳步,死盯著義父凌月翔舞。

「小子你哪路的,想分一杯羹就入團,不然就別廢話那麼多。」

「什麼失蹤,大家都許了願享福當神仙去了,這個傻蛋還被報上騙人民的濫篇幅拐的一蹋糊塗,哈哈哈哈哈。」

廣場上十幾個人粗獷笑著,嘲諷義父口裡堅持的信念和忠告,實在是太過分了。

「笑什麼笑阿,笨蛋傻子死白癡。」我憤恨不平的大罵,廣場也因此靜下來,沒錯,我後悔了。

「小姑娘,老子吵架你來淌什麼渾水,你是不是活的不耐煩了,我勒幹哩娘。」留著大撇鬍鬚的大叔,面目猙獰說道,非常之不友善。

「香?」我依稀聽見義父叫上我的名子。

「不然‧‧‧你妳你想要‧‧‧怎麼樣!」小秋鼓起勇氣大聲為我護航,雖然看起來虛爆卻很感動。

「小秋‧‧‧去找義父,這裡我頂的住。」我跟小秋咬耳朵,接著擺出防禦姿勢。

「臭女人‧‧‧神神秘密講什麼阿,還怕我知道不成?放心吧,只要跟我們去找出雪之櫻,在大的願望在難纏的煩惱都能實現能解決,我看你身手挺不賴,怎樣,要不要入團阿?」

「大叔,我這個人向來無所求,但是現在卻有個難纏的煩惱。」我裝哀愁的說道。

「什麼煩惱?」

「就是對留落腮鬍張開血盆大口說話又有口臭的中年大叔反感,不過要解決這種小煩惱很簡單,請你不要靠近我就阿彌陀佛了,還用不著去冰天極地求什麼爛樹。」我不屑說道。

「小姑娘,看來你還不知道雪之櫻的傳說吧。」

「傳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羊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