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噩耗

「在冰封之谷的聖地,有一棵雪之櫻,只要向他許願就能使願望成真,幾百位勇士攜手前去,竟沒有任何人回的來,冰封之谷裡有這麼強大的魔物嗎?」

「這種毫無根據的傳說,不足採信‧‧‧。」

「毫無根據?如果毫無根據,里謝雅里堡圖書館古書史例記載星詠歌姬,在龍之沙漏碎片邊緣丟下粒粒粉紅繽彩的種子,而那時風獵獵吹響,朝冰封之谷颳著‧‧‧。」

「加上今日數量異常的櫻花雪,讓人不由得不信有雪之櫻存在,是嗎?」我接著回答下去,表情充滿困惑與不解。

「那時小小的種子飄落在冰封之谷這不毛地生存,卻因為星詠歌姬之神力而成長茁壯,今日降下神祇造福人民,難道還不夠明顯嗎?」大叔憤慨說著,旁邊聽著的路人也備受影響,各各摩拳擦掌躍躍欲試。

「還是有疑點,若當時歌姬灑下大片櫻花種子,怎麼會只有一棵雪之櫻,難道其他種子沒有神力嗎?」我反問道,試圖鎮定廣場高昂沸揚的情緒。

奏效了,廣場轉瞬平靜,義父和小秋也從人群中走過來,四周依然的櫻雪飄飄。

「那‧‧‧沒錯呀!實在太好不過啦,一棵雪之櫻就能實現幾百人的願望,那整座櫻樹林不就更精采啦?」大叔醍醐灌頂般覺醒,仰天長嘯。

方才靜止的情緒又讓他揚起來,許多人爭相報名入團,不過幾陣子就滿團出發,廣場頓時稀疏許多,剩下只有些販賣水料和寵物的商人。

「義父?他好像沒聽懂我的意思。」我說道,義父搭著我的肩在我肩頭長嘆。

「那個醜大叔走了耶。」小秋說道,總算鬆口氣。

「櫻之雪‧‧‧實在害人不淺。」義父凜然道,對這浪漫的名詞產生恐懼。

「義父?怎麼說?」

「我們就當那是棵能夠使人願望成真的神樹好了,但天界的力量有大到讓幾百個人同時成仙或夢想成真嗎?」

「義父的意思是願望‧‧‧或許只有一個?」小秋迷糊的看著義父。

「若是幾百個人搶一個願望,你猜猜會如何?」義父說到所謂的重點,這已經是我最大限度的想像,幾百個人拿著兵器在樹前殺戮,直到剩下一人為止。

血流成河之勢也不足形容場面的慘烈,而造就這種殘酷的竟是貪婪二字而已。

「所以‧‧‧里謝雅里堡徵勇者保衛樵夫去砍除雪之櫻這株本來不該存於這世界的東西。」義父附帶一提。

「可是‧‧‧好美的櫻花雪呢。」小秋面色凝重,似乎捨不得眼前難逢的光景。

「再美也是會害人的,小秋你要明白。」我摸摸小秋的頭,自己心情也被渲染,有些悵然若失。

「還有一件事,米要我告訴你,他已經去里謝雅里堡報名,他聽說醫生很缺人手‧‧‧所以就‧‧‧我有試過阻止他可是沒有辦法,對不起。」義父沉重說道。

我怎麼都沒有注意到呢?
原來‧‧‧那場夢,是在提醒我這個笨蛋。

淚,盈眶。

「他沒有讓我知道‧‧‧為什麼‧‧‧為什麼‧‧‧」

「香姐你妳沒事吧?義父那小柳呢,他有去嗎有去嗎?」小秋焦急對著義父,冀望獲得想要的答案。

「沒有,他本來會去,可是經元戒和米百般勸說,才忍下口氣。」義父搖搖頭:「一瓣櫻花斷愁腸、你們看看這枚櫻花,多渺小,但千百萬瓣櫻花鬼斧神工成如今陣仗浩大的櫻花雪,這次前去伐木的勇士多的跟這些櫻花似的,香妳不用太擔心。」

義父在空中打撈著落下的花辦,格外豔紅:「相信我,小小的伐樹難不倒他們,何況只是護送樵夫上去而已,並不會有太大困難。」

「義父你不要騙人!萬一‧‧‧萬一呆米他失蹤了,你們可以賠我嗎?可以把呆米賠給我嗎?」我激動說著,淚痕嘩落在刮痕斑斑的泥地上,擊碎成無助。

「香‧‧‧‧。」

「香姐‧‧‧‧。」小秋低下頭,淚腺克制不住,抽泣起來。

「小秋寶貝!呆香!義父!你們跑到哪裡去啦?」眼前黑柳貓氣喘吁吁跑來,緊張的很。

「小秋寶貝你‧‧‧怎麼哭了!」黑柳貓搭著小秋的肩膀,發現紅了眼眶子的小秋。

「都你害的啦,你害的你害的你害的,為什麼要害香姐哭啦為什麼!」小秋使勁槌著黑柳貓寬厚的胸膛,眼淚如洪流般流洩,無法凝止。

「等等為什麼是我?還有‧‧‧大家已經發現這幾個月失蹤的落葉了。」黑柳貓一股腦將小秋摟進懷裡,急促的道。

「什麼?!哪裡發現的?」義父反問。

「冰封之谷‧谷口。」

「落葉一定知道些什麼,我要去找他!!」

「香你等等阿!落葉他十度凍傷,目前正送往西醫準備治療當中,卻礙於醫院人手短缺‧‧‧我看先去找醫生比較實在。」黑柳貓說道,在場沒有人顏面神經是鬆懈怠慢的。

「快把呆米叫來,我些話我想當面問問他。」我轉頭過去,看著貓和義父:「拜託你們,讓我見他一面就好,我不會留他的。」

「義父?拜託。」小秋求情說道。

「義父?可是米交代過不能‧‧‧」

「里謝雅里堡二樓,不要說是我洩漏的。」義父嘴角微揚:「小柳、小秋,米交給你們找,我和香去看落葉。」

持續在這櫻花舞裡跑著,我渴望從落葉那裡得到一點迴響,到底冰封之谷有什麼,失蹤的勇者和櫻花雪又牽扯什麼關係?

好喘、似乎已經哭的很累。

眼皮跳個不停,壞徵兆嗎?
那個夢沒有做完,我和米無法割捨的羈絆到底是什麼呢?

喘息之間,問題在我的腦內飛梭。

這題目‧‧‧無解嗎?

風颳的強勁,法蘭城城西醫院包圍許多士兵和勇者。
我想落葉,就是傳說裡“沒有成功許願當上神仙”的倒楣鬼吧。

亦者‧‧‧他根本就是百中選一的幸運兒,才沒有讓這愚昧詭譎的傳說淹沒,但現實裡卻被雪之櫻和輿論壓迫著。

「借過‧‧‧借過!」

「擠什麼擠啦,真是很沒禮貌‧‧‧‧」

我和義父在看熱鬧百姓穿梭遊走,眼前撇見兩名士兵守著西醫門口,是法蘭城最強士兵長九命怪怪貓還有士兵團領袖一再NG。

「義父你終於來了。」九命怪怪貓將人群疏離,好讓我和義父容易出入。

「落葉呢?他的傷勢‧‧‧」

「落葉裡面嗎?現在有醫生嗎?」緩不住情緒的我逼問著,唯恐下一秒我就會失去留住米的線索。

「NG讓我們進去先。」義父側身進入,卻見長槍迎面而來,架住入口。

「怎麼會!!」我愣了一下,看著NG和九命嚴肅冷峻的臉龐。

「義父,香,失禮。我們在執行公務,這就是法蘭城士兵的使命,我們不能違抗國王和將軍的命令。」NG搖搖頭。

「什麼不行!!落葉跟你們一樣是族裡的孩子阿,我是天喻義父,有權力關心族裡所有族員,快讓開!」義父惱怒道。

「九命、NG,拜託你們‧‧‧」

「香,這次‧‧‧對不住了。」九命低下頭,長槍還是不動如山封住入口。

「還有方法,義父‧‧‧我們士兵卸下使命的最後一刻,除了轉職外,還有最後的計策‧‧‧」NG沉重道。

「快說吧NG,不論什麼方法我都願意試!」

「NG你在想什麼?!你腦袋傻掉了嗎‧‧‧」九命憤慨說道,幾乎失去理智。

「士兵卸下使命‧‧‧就是士兵自己戰死的時候。」

「什麼!!」

驚呼,櫻之雪波及範疇遠遠超出腦內萬馬奔騰的思緒,NG他的意思足夠讓再場所有人臉色蒼白,這句話的意義不單純包刮再解釋士兵的使命了。

「九命‧‧擋住入口。」

「NG不行阿,元戒族長如果知道的話‧‧‧」九命扯住NG裝滿盔甲的手,眼神盡是不原諒。

「你是士兵長,我是領袖,你這算是違抗軍令,要受罰的。」NG不顧情面,腦內只有固執的命令和法條。

眼中,難道就沒有感情,而是冰冷的機器?

「義父‧‧‧打敗我吧,否則你今天就不用想進去了。」NG緩緩道出,風雨欲來的壓迫感襲上心頭,族裡首次有人,要與義父正面對憾。

「NG,我說過,任何方法都值得一試,原來冷酷無情就是當士兵最高境界,今日我也算領教了。」義父拔出劍,虎視眈眈。

「香,到旁邊去。」

「九命我拜託你,讓我們進去好不好,落葉他‧‧‧落葉他或許能夠拯救這次勇士團裡所有人阿!」我哭喊,不想看見衝突。

「香,對不起。」九命撇過頭,不再直視我失序的臉頰和紅腫雙眼。

「義父,這場戰鬥‧‧‧誰NG,誰就會喪命,懂了嗎?」NG散發出滿身殺氣,沒有玩笑的感覺,這種僵持戰稍有不慎,人頭不保。

「孩子‧‧‧沒有轉圜餘地嗎?」

「抱歉了‧‧‧義父。」

兩人已經進入備戰狀態,導火線一觸即發。

「去‧‧‧去找大哥。」我將手裡的黃蜂寵郵放出,低語說道,能阻止這種僵勢的,除老大來否則別無他法。

「來吧義父!強烈交叉反擊!!」繼交叉反擊後NG獨樹一格自創式,威力萬鈞。

「乾坤一擲點睛!」綠光煥發耀動周遭所有事物,眼下火燒睫毛之勢,無法力挽狂瀾。

悲劇,在櫻花亂舞的大戰下,逐步釀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羊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