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警兆

「落葉呢?」

偌大慘白空間裡,只有胡亂拆解、沾滿血漬的繃帶。
病房裡既沒有護士長,也沒有醫生,毫無生氣的盆花擺飾邊,正值風華的少女隻身坐著,背影對著大門口。

是誰呢?
落葉不在這裡會在哪裡。

我想此刻小秋、小柳和義父也跟我想著同樣的問題吧。

「請問?」先開口說話的是我。

「落葉走了,他要我把這張字條轉告給一位叫元戒的前輩。」少女終究沒有回頭,只是手裡多出一封信紙。

「落葉去哪了?」我繼而問到,對於她種種的失禮感到煩悶。

「未來。」不像答案的答案衝擊所有人腦內的知識,只覺好氣又好笑。

不知道哪冒出來囂張的小妮子,用這種攏統不堪又幼稚的笑話來敷衍我們,當我是路人甲嗎?還有義父是路人乙,小秋小柳是丙丁。

「等等,妳又是誰,為什麼落葉會把這麼重要的東西交代給你?」

「我叫孤星羽辰,未來的勇者。」轉過頭,雖然並非沉魚落雁,總是有些蘭質蕙心的感覺。

「滿口什麼未來,不然明確點,哪裡可以找到落葉?」我急促說著,剛外頭發生那麼多事無非就是為了見落葉一面,如此看來豈不白忙?

「明天的冰封之谷‧谷口。」

「妳到底再說些什麼?!」義父忍的氣也爆發出來,一切都太不合邏輯。

「前所未有的警兆,會在心頭乍現,未來所許的並非明天,而是過去種種跡象,未來可以改變,機會只有一次。」名為孤星羽辰的少女正襟危坐,嚴肅道。

「照妳這麼說‧‧‧落葉想改變未來?」小柳推斷。

「小柳連你也跟她鬼扯?」

「沒有啦,只是她說的跟有些科幻片劇情十分相像。」

「等一下再討論吧,先看看落葉留下的口信。」小秋提醒道。

「羽辰小姐,可以麻煩把紙條遞過來嗎?」小秋和藹的說,從羽辰手上接過信紙,上面簡潔的文字逐一呈現。



蠟燭的淚是神聖的火燄,櫻花飛舞著生命絢爛,龍之碎片下的櫻之雪,命再垂危的家族天域神戒,未來懸在一念之間。



「就這樣嗎?」我翻過信紙背面,絲毫看不見任何蛛絲馬跡。

「一段沒有意義的文字,意味著什麼?」

「誰知道,落葉那傢伙搞什麼?」小柳抓抓頭。

「未來,如果是龍之碎片就有可能。」義父皺起眉頭思量著。

「咦?!」

「連義父都這麼說‧‧‧。」我反覆讀著這段文字,心情雜亂無章。

「龍之碎片蘊含強大的力量,可以切開空間或扭曲時空,這樣激烈動盪搖擺空間的狀況之下,或許發生時光重疊現象。」義父吞口口水,又說:「時空重疊產生的骨牌效應,就是改變未來血淋淋的例子。」

「也就是說,假如落葉真的從未來把這張字條交給我們,就能左右我們的思考,讓我們原本應該做什麼事而沒有去做,如此一來延遲時間加上現在的改變,未來或許真的已經不同了。」

「但是這張字條是要給大哥看的‧‧‧不是給我們。」小秋疑惑到。

「也許落葉已經這樣穿梭未來很多次‧‧‧會挑上戒應該有他的原因,我想我也得跑這一趟。」義父將我手中的信紙抽走。

「香‧‧‧我拿信只去追戒,你們就好好留在法蘭城。」

義父惴惴不安的心渲染整個西醫醫院。

「祝福各位了。」那位少女只是抿唇輕語,便和我錯身而過,走出西醫門口。

「她到底是誰阿。」小柳探向窗外,迷惑揪著所有人的情緒,陷入不可自拔的漩渦裡。

警兆‧乍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羊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