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前往北奴克冰原


事過境遷。
櫻花雪勢沒有削弱反而驟增。

離西醫廣場大戰已一日過去,我無所事事躺著,紅白相間的床單被我滾成褶皺。
蹍轉難眠。

「蠟燭的淚、是神聖的火焰,櫻花飛舞著、生命絢爛,龍之碎片下的櫻之雪,命在垂危的家族、天域神戒,未來、懸在一念之間。」

到底是什麼意思?
這句話我榨乾腦汁,除了頗為通順以外,該是連點實質意義都沒有。

「命在垂危的家族、天域神戒。」

想到這,心臟又毫無預警的顫了幾下。

「有警告意義的,只有這句話而已,就已經夠恐怖,夠讓人三四天睡不著覺。」回憶著義父曾經提起過的時空交疊。

如果時空交疊,而交疊點就是在冰封之谷谷口的話,大哥他們到達冰原時會不會回到過去或者看見未來?

「改變未來。」想了想,接著從床上拔起來,隨手揀過張羊皮紙在上面塗抹著。

時空交疊之前發生的事,時空交疊之後發生的事都無法預知。
不如就先從冰封之谷谷口開始吧。

還記著,落葉是被人發現在冰封之谷谷口冰且十級凍傷。

「十級凍傷拖延個四五個時辰命就可能沒了,所以落葉應該是馬上被發現的。」我手沒有閑著,鉛筆在指間飛舞。

「假設落葉已經去過未來,他一定會知道過去的那個時間點有人經過谷口,否則就算再如何巧合北奴克冰原也太大了。」

紙上,我將未來和現在區分成兩個領域。
然後將落葉用箭頭指向未來再回到現代。

孤星羽辰說過,他去了未來,冰封之谷谷口。
「然後他說他是從未來來的。」

我將印象的羽辰簡易畫下放在未來,箭頭指向現在。

「交疊的時空,難道‧‧‧龍之碎片會在冰封之谷?」

據以前的經歷,震動到龍之碎片就會激漾出碎片內的能量,產生時空扭曲,如果消失的幾百位勇者都受到空間吞噬,那無故失蹤並非沒有可能。

何況,裂開的時空會帶來強大的魔物。

「那大家就危險了。」

「如果大哥呆米他們昨天出發,以他們的人數應該會拖延許多時間,今天也只會在北奴克冰原紮營而已,還無法進入谷口。」

「若是我自己‧‧‧」

可是‧‧‧如果受傷或凍傷,自己一個人就沒有命活著回家了。

命在垂危的家族‧天域神戒。
驀地,想起這一句話。

唇亡齒寒,家族毀了,呆米大哥他們若是消失,留下我自己也沒有意義了。
「好吧,既然如此‧‧‧別無選擇。」

未來、懸在一念之間。

「香,小心。」一道聲音從我背脊旁發出

「咦?誰?」我轉過頭,房間內除了我似乎沒有其他人。

「幻聽嗎?」大概是我多心了,只是那聲音十分熟悉,卻想不透到底是誰。

銀行裡空無一人,但作業員還是精神奕奕的執勤,絲毫沒有怠惰,我將希姐和攸哥做的水料提滿自己的行囊,收拾著裝自己一身的裝備。

已經很久,沒有接過所謂任務。
但這次似乎,比一般任務更難完成,用性命作賭注的遊戲,開始在繁星高掛的狼牙月下。

將落葉的紙條照樣抄了一份納入口袋,冀望半途看出點什麼。



「呆香,等候多時了。」銀行外,人影說著。

「叮咚,香姐你答對了,我們也要去。」

「小柳小秋?你們怎麼來啦?這可不行,快回去睡覺,我這次要去辦正經事,可不是鬧著玩的!」我嚴肅道,要是讓他們去然後發生意外,我沒有辦法掌控。

「呆香,我知道你也理出什麼頭緒,落葉已經看過未來,而且龍之碎片就在冰封之谷谷口,對不對?」小柳犀利道,出乎我意料之外。

「小柳很厲害喔!昨天回房間之後他就把謎底解開了。」小秋興奮驕傲說著。

小柳的洞悉能力和領悟力,超乎常人的高。

「蠟燭的淚是神聖的火焰,這句話也有很合理的解釋。」小柳再下一城:「既然對方是棵樹,必然要用火攻,但是在寒天冰谷裡火是無法輕易點著的。」

「所以?」

「蠟燭的淚就是油,用油點起的神聖火焰,那東西應該是神聖油。」小柳精闢的解釋讓小秋點頭如搗蒜。

「小柳真是身藏不露,謝謝你告訴這些,但還是不能跟,快回去吧。」

「香姐,為什麼?不要!不要!人家要去啦!」小秋無賴道。

「呆香,就算你不讓我們跟我們也會去,與其分開行動不如一起豈不更好,自己去若是凍傷或被冰冷樹精群圍,可會沒命。」小柳不快說著,很不諒解我的自私。

「如果你們也去,發生意外我沒有辦法掌控,冰封之谷處處是危機。」

「放心吧,男人就該保護女人,我會代替呆米把妳照顧的完好無缺。」小柳豎起大拇指,牙齒發出光芒。

這股自信到底從何而來?

「現在讓我分析目前的情況。」小柳收集情報和分析戰況也很有自己的見解。

竟然有絲絲大哥的味道,大概是耳濡目染之後的結果吧。

「目前老大、宿哥、呆米、義父、攸哥,還有其餘勇者們今晚在這裡紮營。」小柳攤開地圖,指著紅色叉叉的記號說道,北奴克冰原。

「咦?小柳那個‧‧‧雁呢?」我思考了沒有出現的人物。

「喔,他好像跟大家說他晚點會去幫忙,要去做弓手該做的事。」小柳搔搔臉,隨意回答道。

「弓手該做的事?」

「他是這麼說的。」小柳再次確認,然後將臉轉過,凝神於做著亂七八糟標記的地圖裡:「我們現在出發,從亞諾曼城出東門之後暫時分開走。」

「為什麼?」我問道。

「對呀?小柳為什麼呢?你剛剛不是說做伙走比分開走好嗎?」小秋扁嘴,腦袋被問號堵塞。

「亞諾曼城外的魔物雖然數量眾多但很好對付,單槍匹馬絕對沒有問題,何況團體行動在森林裡會很顯眼,以我們的腳程再快,也無法趕在天亮前與老大他們碰頭,更沒有辦法預測老大他們何時會再度啟程‧‧‧‧」

「所以要分散魔物的注意力,好讓三個人的其中一人先到達北奴克冰原?」我接著說道。

「真是冰雪聰明,不錯,但是並非三個人,是兩個人。」

「咦?」

「還記得嗎?蠟燭的淚是神聖的火焰,我得先去搜羅個幾瓶神聖油,說不定用的上。」小柳攬起重任。

「呆香、小秋你們先出發吧,咱們到北奴克冰原集合,若是來不及阻止大哥就別跟過去,那些魔物很愛以眾凌寡。」小柳交代道。

「小秋,等我。」小柳微笑,收起地圖轉身離去。

那個笑容,跟呆米離去時候的微笑,很像很像,似乎都意味著什麼。

「小秋,妳心理有沒有,覺得他不會再回來的感覺。」我第一次開口問小秋這種不吉利的問題。

小柳背影逐步黯淡,小秋擔憂的點點頭。

「放心吧,聽說呀,人擔心的事百分之九十九不會發生,不擔心的事百分之ㄧ就發生了。」我摸摸小秋的頭。

「對喔對喔!我也聽過這種說法喔。」小秋興奮的眼神認同著。

「我們兩個傻女孩這麼擔心他們,肯定會平安無事,妳說對吧?」盡管我一昧想安慰或說服小秋,但不可否認的,我也正在從她身上找回安全感。

兩個傻女孩,是阿。
沉浸愛河的悲哀,就是得到或失去的那一剎那。

一念,決定喜悲,決定命運,決定結局,所謂『未來、懸在一念之間。』吧。

「小秋,事情結束後,我們都會幸福的,對不對?」抱住她,聽見那輕微的心跳,聞入媚柔的女人香,我這句話竟然不敢用肯定句表達。

「香姐大笨蛋!妳和呆米當然會幸福呀,妳會是很漂亮的新娘子喔,還有好大好大的白色教堂,和平信鴿,家族所有人都會去參加婚禮,妳還會跟呆米在婚禮接吻耶!!」小秋像可愛小女孩般純真,臉也泛起紅暈。

「傻女孩。」我嘻嘻笑著。

「那我們走吧。」

「恩。」

踏起步伐的瞬間,似乎有什麼在我背後。
「香,小秋,這麼晚了,你們不會跟我說穿成這樣要去宵夜吧?」

「希姐‧‧‧妳。」愣住,居然半路殺出程咬金,這下可好,如果繼續討價還價恐怕會誤了時間,那什麼也都泡湯了。

「香姐?怎麼辦?」

「你們真是鬼靈精怪,居然想去北奴克冰原?!希姐無奈道,那裡半夜很危險你知不知‧‧‧?」

「香姐,希姐怎麼會知道我們要去北奴克冰原?」小秋悄悄和我咬耳朵。

有疑點。

「攸哥會死,所有人都會死。」沒等希姐的苦勸,我開門見山的反駁著。

「什麼?」希姐不可置信。

「冰封之谷谷口,龍之碎片匍匐在那裡,若想要救家族所有人就必須趁大哥還沒到谷口前阻止,否則大家都會掉進時空扭曲,消失在這裡。」

「胡說?!」目眥盡裂的希姐怒視著我,還是首次見著如此猙獰的希姐。

「希姐,未來可以改變,懸在一念之間,大家都不希望會這樣,還請原諒。」我回頭:「小秋快跑!」

奔。
竄進臨時通道。

「什麼都不要管,只要奔就對了。」

「香姐,希姐腳程比我們快好多,我想撐不了多久的。」小秋不時回頭看,希姐壓迫愈來愈近。

希姐的眼神裡,有什麼東西閃爍著。
是什麼?

對,希姐想要說什麼!
我感覺的出來,那種想說卻又無法言語的眼神。

「小秋先走!快,跑越遠越好!」我停在希姐面前,任由小秋離我遠去。

「香姐,妳怎麼辦?」

「放心吧!北奴克冰原集合,不見不散。」我豎起大拇指,然後微笑。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呆米、小柳都有一股愚昧的熱血自信,那種傻勁是想保護自己關心的人的時候,才會閃電迸發的火苗阿!

「希姐,妳怎麼了?是不是想表達什麼?」

「我‧‧‧唔。」希姐抱住頭,極為痛苦,行動似乎被牽制著。

「希姐!!!!」我幾乎嚇傻,沒有見過希姐如此衰弱。

「小心櫻花!!!!」淒厲的尖鳴劃破黑夜沉悶的寧靜,我摀住耳朵,終於明白希姐想說卻脫不出口的話了。

魔物的氣息。
穿透希姐全身,散染野性的氣息,頭頂遍佈著櫻花。

「死吧。」

「櫻花飛舞著,生命絢爛!」嗆辣的字眼不分青紅皂白的浮出腦袋,總算知道落葉想要警告我們什麼了。

「去死吧,櫻‧迅雷疾風!」希姐手中的弓已經上滿箭,一口氣的迅雷疾風在如此短程的距離是無法躲開的。

會被刺成馬蜂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羊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