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攻城


東門前,比冰冷樹精還茁壯數倍,希姐口中所謂櫻花樹精圍堵門前,像小柳揮動粗糙巨大的樹根,一切毫無預警。

論偷襲,在黑夜的森林裡就算有人發現,樹精也能偽裝成普通樹,佔盡天時地利。
後面還有堆積成山的櫻花樹精,趁夜跋山倒樹而來。

「什麼玩意兒!!」小柳迎面撞上揮動樹根,風箏斷線般飛出,黏貼在牆上。

巨大的聲響清擾人民入夜的睡眠,只見闌珊燈火一盞盞亮起,屋裡的人全都探出頭來,臉色驟然劇變。

「魔物來襲,快逃!」

「那是什麼,好可怕的東西,這些櫻花就是他們帶來的嗎?!」

「不要慌張,快去找城裡的勇者來。」百獸奔走的情況我無法掌握,幾百位居民爭相擁簇,如幾尺浪花捲來,只得用手肘護住頭部,和奔走的人民呈現反向狀態。

在高速路段逆向的滋味是多麼恐怖。

「呀!!救命阿,救我呀!」櫻花樹精用枝頭捲起婦女,然後越發縮緊,直到發出那「喀啦」清脆的悶響。

脊椎骨已經被壓斷,婦女厭厭一息。

「小柳,快逃。」希姐喊道,我才發覺正有一群樹精圍繞在小柳身邊鬼祟的做什麼。

小柳拍打太陽穴,神智經方才硬撞已經模糊,卻還是猛搖頭想維持清醒。

「天殺的‧‧‧魔物想將百姓殺光,勇者洗腦。」我揀起小柳的槍高高舉起,上面還有沾剩的油漬:「希姐給我火!」腳步不能停下。

「看我的吧。」拉滿弓,全神貫注,噴發。

飛箭極其高速的旋轉竟燒起周遭的氧氣,溫柔婉約的希姐搖身一變,在烈火之下伴成堅毅剛強。
箭心經準的摩擦槍頭,不可收拾的接起祝融之火。

並沒有停下,那隻箭鑲嵌入要對小柳動手的櫻花樹精,換來難聽的嚎叫。
果真一箭雙鵰。

「交給你了,香。」希姐說道。

「沒有錯,全神貫注的上吧。」內心慷慨激昂,用烈炎槍邁向破滅的千鈞一擊。

「轟!!!!」燒燙佈滿櫻花樹精,撕裂般趴在地上滾動,頭上櫻花也燃起。

「香,小心,迅雷疾風。」希姐十二連貫箭猛地扎上想從背後偷襲我的櫻花樹精,可是這只能拖延他們一時半刻,只有沾上神聖油的火燄才能致他們於死地。

「小柳快走!」我拉起他往城外奔去,在樹精產生的縫隙裡快速移動,遲緩的樹精根本來不及反應。

「小秋‧‧‧小秋‧‧‧我要去救小秋!」

「好啦好啦救小秋就救小秋,神智不清還那麼倔強,真受不了。」我用盡力氣邊拉邊拖著個大男人。

「呆香,你們要去哪裡,快回來!!外頭很危險!」希姐手臂留著血,在亞諾曼城東門口呼喊著,從樹精間隙看去已經不清。

「希姐,我們會把小秋平安無事的帶回來的,法蘭城就交給妳啦。」我回首大喊。

回首,人生又能有幾次回首?
踏上這條不歸路,回首是生,回首是死,回首是因果,回首是緣分,回首是鄉愁,回首是寂寞,回首看遍一抹青天一抹綠地。

捨棄。

抱著錯愕不堪的心情,攙扶著一位大男人離鄉背景。
我不敢奢求此去途上能夠安然無恙,但請求我的幸運女神,讓小秋小柳,還有大家平安無事。

「呆香‧‧‧我沒事了‧‧‧放我下來吧。」小柳氣累累說道,似乎還不能平復創口。

「不要勉強呀。」

「肋骨斷兩根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這裡還是很危險,快走吧。」小柳剛脫離我的攙扶踏出第一步,吃緊的痛處又發作起來。

兩根肋骨嘎嘎作響。

「媽的‧‧‧。」小柳停格,抱住腹部哀號。

「早叫你別逞強,萬一肋骨倒插傷了內臟,危害到生命,小秋可還要靠你救耶!」我擔憂著又將小柳的胳臂攔在自己肩膀上。

「如果被小秋看到怎麼辦,他會不會以為我移情別戀阿。」小柳往臉上貼金,一付不正經的嘴臉又出現。

「如果會的話,那我把呆米給她好了。」我跟他一起不正經,但仍然以極快的速度飛梭在樹林間。

「真的喔‧‧‧可是聽說你跟呆米已經那個過了耶。」

「哪哪哪哪哪哪哪‧‧‧個!妳說什麼鬼?!誰在那裡亂講‧‧‧。」

「小秋講的。」

「把小秋抓回來嚴刑峻罰!」我臉紅心跳,步伐踏的更加快速。

「別這麼激動啦,呆香,小秋他沒有講,沒有講,哈哈哈哈哈唉呦。」小柳捧腹大笑又影響到傷口,悶哼一聲。

「厚‧‧‧你很奇怪耶!」我嘟嘴罵道,臉上卻還是暖洋洋的,然後不知不覺跟著小柳的聲線也微笑起來。

「對啦對啦,這幾天都沒看你笑過呢,這樣多好,在愁眉苦臉小心皺紋變多,呆米可不要妳喔。」小柳玩世不恭的態度,竟讓我打從心底暖和。

如果呆米有他一半體貼,該有多好?

「小柳‧‧‧謝謝你,小秋真的很幸福,難怪她是這麼陽光。」

「不行不行,臉怎麼又垂下去了呢?」

「對不起。」我笑著,然後將快要泛出的淚光擦拭掉。

「好啦,別在哪裡對得起對不起了,還是找小秋最要緊。」小柳左顧右盼,想在叢林裡頭看出點什麼,但森林裡除了平常野生的魔物外,還多了櫻花樹精漫步。

「可惡,現在沒有辦法用叫聲尋找她。」我暗自搥胸,這樣下去不只大哥救不了,小秋也可能喪命,或是‧‧‧變的跟希姐相同狀況。

「呆香,這樣下去會礙了計劃,妳先去找大哥他們,我自己去救小秋。」小柳商量道。

「怎麼可以!?你的傷還沒好,連走路都有問題了。」

「呆香說你呆還不承認,妳包袱裡的藥水是拿來幹麻的?」小柳拿下我的包袱,將裡頭希姐特製的藥水拿出來灌了一瓶。

「可是‧‧‧藥水所能醫治好的傷勢也才百分之七十,而且必須要休息長達三十分鐘才能達到那種效果‧‧‧如果喝了藥水還是沒有多休息,恐怕不是那麼容易治癒啊!」

「拜託‧‧‧妳也太小看我了吧,我可是防彈玻璃命,救不回小秋前我不會死的。」小柳讓我停下,然後擺脫我的攙扶。

「靠你了‧‧‧呆香。」小柳語重心長嘆到:「法蘭城的存亡,希姐還有家族內的存亡,都要靠你了。」

「把小秋找回來,然後‧‧‧好好照顧她。」我叮嚀道。

「妳也是,我知道你最擔心的傢伙‧‧‧還是他,對吧。」小柳沒有回頭,也沒有給我自信的微笑。

若為伊人,牽腸掛肚也不厭倦。
若為伊人,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恩。」我點頭,就算沒有人看到。

就算‧‧‧沒有人知道。

「加油吧,天喻神戒!」打起精神,往北邊邁開腳步。



櫻之雪‧上篇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羊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