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誤會

「岩攀菌是種很恐怖的菌喔,讓他這樣在傷口放肆,嚴重的話會死掉的。」我蓋上醫藥箱,拍拍手上殘留的血漬,一點也不以為意。

我很愛幫助人,就算搞的渾身血腥味也在所不惜!

脫下充滿鮮血的禦寒衣,已經不能穿所以索性丟在地上,著實感受到有點冷冽的風寒。

「謝謝。」聲音有如一顆小石子,丟進院子裡的池塘,在我心裡泛起漣漪,我知道聲音的源頭是誰,聽到她這麼說我好開心、好開心耶!

「如果今天,不是你在幫我料理傷口‧‧‧而是她的話,不知道該有多好。」虎眼望著機器娃娃好像具有生命力的眼球,慨歎說著。

「回到話題‧‧‧你說她會變成活生生的,是怎麼回事呀,還有那個傳說?」我提問到。

「這陣子我到北奴克冰原巡視,卻看見有個傢伙倒在冰封之谷谷口。」虎眼捲下袖子說:「那時候他十級凍傷,十分危險,我不清楚能拖到什麼時候。」

凝神一聽,跟落葉的遭遇相互吻合。

「施術者似乎不想取他的性命,用暖源幫他撐著,他抓著我的腳一直喃喃唸一串什麼東西。」虎眼表情浮誇到。

「當時我也聽不太清楚,不過念起來到還順口,好像是‧‧‧‧。」

「蠟燭的淚是神聖的火焰,櫻花飛舞著生命絢爛,龍之碎片下的櫻之雪,命在垂危的家族天域神戒,未來懸在一念之間。」我接著下去。

「你怎麼會知道?」虎眼訝異。

「他就是我和家族族員來這裡找他的原因阿。」

「他在昨天來找過我一次,跟我說很多關於櫻花大戰的事,包括外頭的櫻花樹精他也說中了。」虎眼擺出不敢置信的表情。

「他還說‧‧‧只要打贏雪之櫻,就有機會可以讓“她”重獲生命,不過要付出慘痛的代價,留了這句話之後,像我索取幾條麻繩就離開了。」虎眼指著機器娃娃說著。

「所以明天,我打算親自宰了那擾人清幽的臭木頭。」

這麼說,落葉真的去過未來?

「所以當初,是你救了他啦?你人真的真的很好耶。」

「不,不是我救的。」虎眼沉重的說。

「哪泥?!」我驚訝,那時候還有誰,出現在北奴克冰原嗎?

等等,從頭到尾那個沒有存在感的人物,說了落葉回到未來穿梭過去的女人,該不會‧‧‧該不會是她?

孤星羽辰。
她到底是誰,從開始到現在他似乎是個撲朔迷離的腳色,卻又曖昧不明的貫穿整件事。

她救了落葉,然後落葉交代他口信,這這這這太不合理了。
從一開始的格局,就根本不合乎所謂的邏輯!

我小秋,或許能發現什麼東西,而且是值得發現的東西。


一個天大的謊言!!!


重新推演一次就會知道,其中的盲點。
理性的、慢慢的將記憶碎片拼組起來,就會發現實際上的拼圖,本來就少了幾塊。

要成為事實,就好比一幅完整拼圖。
只要是謊言,拼圖就沒有辦法完成。

雪之櫻這拼圖,目前為止缺了三塊,找不到、也沒辦法補齊。

第一、 孤星羽辰的出現。
第二、 落葉的口信。
第三、 虎眼當天並沒有救走落葉

若是落葉明白事情會危害到整個家族,為什麼不清楚了當開誠布公,告訴我們應該從哪裡下手,但卻沒有。

只留了一首令人錯愕的詩句!

孤星羽辰並沒有讓我們看見真正的落葉,而是將落葉的口信交給我們,接著消失。
夠奇怪、夠奇怪啦。

虎眼沒有救走落葉,表示另有其人,因為十度凍傷的人不可能活蹦亂跳的跑到西醫。

所以,找到孤星羽辰,就能解開所有謎題。

「你在想什麼?」虎眼搖搖我的肩膀,恰好打斷了我凝神的思量。

「沙沙沙沙沙沙‧‧‧‧。」門口,傳來沙沙的腳步聲,絕對是人類沒有錯,只是在這非常時期,人類和魔物的平衡已經被櫻花完全切割開。

「噓!」虎眼眉頭一皺,示意我安靜,然後用大量泥沙撲熄滾的正濃的烈焰。

「嘶!」瞬間沒有了光源,讓視野頓時縮小很多。

四週一片漆黑,真是沒有安全感,只是過一會,洞口卻燃起柴火光。

「小秋,帶A‧I先走,沿著這片牆就會找到出口,眼前這傢伙靈修比我強太多了,如果他被櫻花附身,帶著你們我沒辦法對付他。」虎眼聲音居然顫抖著。

那個人,或是那個東西,決不是泛泛之輩。

「好,虎眼我先帶她走,北奴克冰原,不見不散!」我細聲喊,卻喊的狠用力,因為我不久也聽過這句話,有點感慨。

小柳和香姐,用這句話和我分離。

我用這句話,將A‧I和虎眼分離。

北奴克冰原,意義之重大,好重大好重大阿。

背起A‧I,不知道哪來的力量,我摸索牆壁在黑暗中尋找出路,手上已經沾上很多很多岩攀菌,出去之後記得要先洗手。



約莫十分鐘腳程。
已經望見北奴克迎接晨曦的稀疏曙光,再另一頭的洞口閃耀著。

晚上就這麼過去,大家都還沒事吧。

「小秋!!!!!!」猛然長嘯淒厲的劃開洞穴,震的我耳膜欲裂,我摀住耳朵卻意外的感到暈眩,這個聲音我ㄧ輩子都不會忘,那是小柳的叫聲阿!

我將機器娃娃輕輕放下。

「放心,我不會丟下你不管的,只是我喜歡的人好像在找我,有點擔心。」我對著一具人體說話,被正常人看見大概會說我腦殘吧。

我轉身就要走。

「小心。」

我回頭,依然看著機器娃娃那雙深邃明眸:「恩。」

用力點頭。
我們都會活下去,然後用滿腔熱血的幸福擁抱對方,他這麼可愛對不對,活起來之後要抱一下抱一下才可以。

我向黑暗跑去,向我的摯愛跑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羊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