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劫後餘生


「這裡是‧‧‧哪裡?」頭疼愈裂的痛楚侵襲腦部,手腕更是熱辣的灼燒感。

朦朧的視線中,有個人,是小柳嗎?
我們一起到了天堂了呢,可是為什麼我的手腕還是這麼痛?

「傻瓜,你醒了呀?」溫柔男人的聲線。

「這裡是天堂嗎?小柳?」我問道,殉情之後的情感真的很特別,很特別。

「天你個頭拉,我們沒有死,那麼希望我死呀?」

「沒有死?!」我笑了起來,難不成昨天是場南柯一夢,其實雪之櫻是假的,落葉失蹤是假的,小柳死掉是假的,我亂睡亂做夢才是真的?

「我們能劫後餘生,都是因為羽辰,既然醒了就打個招呼吧。」小柳將懶散的我扶起,面色因為失血過多,顯的有些蒼白。

「孤星‧羽辰?」我警戒起來腦海裡翻騰著我之前的推理。

「你好。」

「為什麼你要說謊話?」我針對羽辰,全身酥軟的我依偎在小柳懷中,莫名的安全感。

「謊話?」

「傻秋,羽辰他把事實都跟我講了,聽完之後我也備感震驚。」小柳撥撥我的瀏海,幫我把汗水擦拭乾淨。

「大家知道星詠歌姬吧。」羽辰敘述著。

星詠歌姬,灑下大片種子的那個女神嗎,為什麼又會扯到她?

「雪之櫻這株植物本性非惡,乃靠著吸取任何生物的情感而生,然後茁壯,最後誕生的櫻之果含有包羅萬象的情感,可以賜給世界上所有的東西生命。」羽辰說著。

「這跟雪之櫻屠殺人類有什麼關聯?」

「星詠歌姬的愛人天界騎士,在人神大戰中不幸戰死,於是歌姬懷著用悲傷怒恨的情感滋潤雪之櫻的種子,並將之灑下人界,用以報復人類,再將櫻之果拿來救醒天界騎士。」

難不成‧‧‧這次的大戰就是她從中策劃?
而計謀的初衷,就是之前人神交戰所埋下的定時炸彈,選擇今天,引爆!

「那‧‧‧雪之櫻剛開始就是個為了報復人類而生的工具?」小柳問著。

「不全然是,畢竟人類給予情感也是影響雪之櫻的不穩定因素。」羽辰說罷,站起來走動,有些坐立不安。

人類給的情感無論好壞,雪之櫻只能無法選擇的照單全收,所以星詠歌姬剛開始就給了雪之櫻最大的錯誤,也是最邪惡的預謀。

「人類負面思想總是比正面多,當雪之櫻的主靈充滿負面思想時,擁有正面思想的副靈就誕生了。」

「副靈?」我疑問。

「正是羽辰本人阿,小秋。」小柳笑笑。

「因為繼承雪之櫻神聖強大的力量,要讓只剩最後一口氣的人起死回生還能辦的到,有些疲憊就是了。」羽辰伸伸懶腰,做勢疲乏不堪。

「你說雪之櫻能夠收集情感,不過是個容器而已,百年時間至多修練成精,以人形方式出現。」小柳清清喉頭,又道:「根本沒有辦法飄下陣仗強大的櫻海,又哪來強大內力控制眾多櫻花樹精?」

「問的好!雪之櫻太過強大,乃星詠歌姬所料想不到的,那株櫻樹瘋狂攻擊早掙脫歌姬的控制,就是因為底下有傳說中的龍之碎片。」羽辰表情冷冽,眼神隱藏擔憂。

「龍之沙漏的碎片?」

「龍之沙漏碎片具有難以想像毀滅性力量,又云所有萬物的根源就是毀滅,毀滅之後就是新生,新生的能源能帶給雪之櫻更加難以想像,威力難以預估的後盾,並且更大量吸食生物的負向情感,而試圖掌握一切狀況幕後黑手星詠歌姬,則害怕雪之櫻這半路殺出的程咬金會壞了全盤大計。」

「歌姬的隱憂,就是吸收太多負向能源的櫻之果足以影響日後復活事物的個性吧?」小柳托著下巴深思。

「這也是一種說法。」

「落葉呢?你呢?你們真的去過未來嗎?」我問道。

「去過未來,不可能吧!其實落葉本來會死,卻被歌姬救走。」羽辰恨到。

「你說什麼!!!!」

「那天落葉在冰封之谷外徘徊之時,遇上封住谷口的櫻雪娘,雙方實力相差甚大,落葉瞬間被冰凍時刻擊敗,因為雪之櫻的根部遍及範圍甚廣,我可以知道那時究竟發生什麼事。」

「然後星詠歌姬將之解凍,將落葉送回法蘭城。」

「等等!把落葉送回法蘭城的不是你嗎?」

「我?」羽辰指著自己,用極為狐疑的眼神凝望著:「不可能呀!!我那時候正偷偷瞞著主靈去拔取碎片的一角,完全沒有離開過冰封之谷,昨晚我也是第一次見到你們!」

「莫非‧‧‧我們看見的羽辰並非羽辰,而是星詠歌姬?」

漸漸的,那塊拼圖拼起來了。
所有的缺角,都指向同一個人,未曾謀面又變幻莫測的藏鏡仙人,星詠歌姬。

「那落葉又上哪裡去了呢?」

「我不清楚,但很有可能已經看過未來,而且手上握有龍之碎片。」羽辰說著:「從主碎片切割下來的龍之碎片有兩個,一個在我這,另一個在星詠歌姬手上。」

「他可能會把碎片交給落葉,雖然我不知道她究竟在圖謀什麼。」我說到,撲朔迷離的難題在度出現。

「聽過骨牌效應嗎?」

「當然。」小柳肯定。

「那是什麼是什麼?」

「一種改變未來能量的加乘法則。」小柳說到。

「舉個例子來說吧,假如我們回到過去,在一個時間點令相同的人做不同的事,就會錯亂原本的時間,之後那個人做的事就有可能因為時間不同而改變,依此類推就如滾雪球般能量愈來愈大最後改變事情的結局。」羽辰解釋著。

「本來要買草莓蛋糕,但最後因為時間錯亂的關係讓人本身的決定改變,變成買巧克力蛋糕,是嗎是嗎?」我問著。

「沒有錯。」小柳彈指,聲音有力。

「所以我才把你們兩個救醒,就是要利用你們骨牌效應的力量去推動未來的改變,歌姬也是,利用落葉去實行骨牌效應。」

「大家都用相同的方法去改變或想得到不同的未來,而天域神戒只是被利用的工具而已。」小柳沉悶說著,有些力不從心。

「會被當成工具利用,表示情感到達一定的水平可以改變未來,這經很不容易了。」羽辰笑著。

「那落葉還是會利用龍之碎片到未來,那到底未來發生了什麼事?」我很好奇,超好奇的問到。

「別讓未來左右你們的思考,才能讓骨牌效應到達最巔峰的能量。」羽辰慧黠說著,其中道理意外的深遠。

「對了?虎眼去哪了?」這才發現,少了一個人,一個英雄。

「他失血過多,正昏迷當中。」羽辰面無表情。

「他受的傷沒有比我跟小柳的嚴重吧?」我語氣有些誇張。

「他到底是受了什麼傷?我那時看見小秋的血衣,因為氣憤失去理智跟他幹起架來,但才次傷他的肩膀而已。」

「沒什麼,因為那時候沒有多餘的時間解釋,加上也沒有戰鬥技能,所以‧‧‧」羽辰依然面無表情。

「所以?」小柳。

「所以?」

「我就把一些吸收的情感拿來參考,發現當某種狀況出現的時候,男性人類會因為過度亢奮而流血暫時昏迷,例如這樣‧‧‧。」羽辰毫無顧慮的,將她上半身的衣物扯了下來,半身的胴體雪白清晰的呈現。

只見一蓬血霧灑向天際,別的不講這理所當然是小柳這色鬼剛出爐的新鮮鼻血。

「小柳你沒事吧?」我搖著他的身軀說著,已經暫時陷入昏迷狀態。

「這招還真管用。」羽辰穿好衣服,隨口撇來。

仰望天空,凌晨依稀的星特別孤寂。
應是少了,陪伴吧。

「好好休息,晚上在出發吧,這個洞窟已經離原本洞窟很遙遠,就要到北奴克冰原了,今天晚上大家都會齊聚ㄧ堂,所有改變的未來能量將會產生擦撞,這是場最絢麗,也最無價的花火阿。」羽辰流下眼淚。

「到時候‧‧‧雪之櫻也會被大家消滅吧,如果結局是美好的。」





夕陽西下,鬥轉星移。
人生不過百次日出日落,這又何足掛齒呢?

唉呀哎呀,為什麼我會突然想出這麼有哲理的句子?
大概是因為經歷過一次死亡的緣故吧。

人總是會慢慢長大,但卻少了童稚時候的單純天真,甚至更深層的東西。
要太多,不如不要。

這句話應該是對的吧。

「小秋?我怎麼了?」

躺在大腿上的小柳,搔搔頭裝傻說著,似乎對羽辰那件事想死賴抵帳。

「還說咧!看到羽辰一絲不掛你就噴鼻血昏死過去,真是大色鬼!」我故意裝生氣,嘴巴嘟的老高。

「我們都已經死過一次了。」小柳沒有看著我,更沒有理會我故意的生氣,只是仰望著日暮後的天空。

汲汲營營的忙碌生活裡頭,所有人似乎都淡忘了我們還有這一大片天空了呢。

「小秋。」小柳說完,蒼白的唇已經黏貼在我靦腆的臉頰上。

我沒辦法拒絕,突如其來的撫慰,只能盡力去迎合他。
我感動的哭著,然後讓她漸漸的把吻送來我的嘴上,小柳並不擅長接吻,但卻很溫柔的提示我,他要把舌根伸進來。

傳說中的打野外,大概就是這樣吧。

嘴裡熱熱癢癢的,暖呼呼的。
終於,讓我心跳加速的事情終於發生了。

小柳的手,放在我胸口上,不停磨蹭著,另一隻手則攬著我的腰際,讓嬌柔身體更貼近他,似乎是要將別人掌握一般。

「啊!」我呻吟,全身的酥麻感襲上來,這是什麼樣的感覺阿?

「小秋,你很可愛。」

「那那那那那那那‧‧‧‧討厭討厭啦,我‧‧‧」還沒反駁,燒燙的吻又索來,這次手動的更厲害了,連感覺也越來愈不對。

「啊!小柳‧‧‧小柳‧‧‧。」

是剛剛那句話的關係嗎?

「小柳,等等!等等!呼‧‧‧呼‧‧‧。」我面紅耳赤,把我跟小柳距離拉開。

「事情結束之後,一切都順你的意,好嗎?就讓我任性這次,這次就好。」我內疚說著,小柳卻摸摸我的頭。

「對不起,我好像太衝動了,也沒先經過妳同意,只是任務結束後還有沒有明天,還是個未知數呢。」小柳哀淡,表情更甚茫然。

我握住他的手,靠在我向來很喜歡的肩膀上。
今天,天很深藍。
我的心情,卻是朱紅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羊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