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HERO’S COME BACK 等待英雄


北奴克冰原…不知名洞窟。

「剛才沒經過妳的同意做了那種事,真是對不起,我也只想激發妳的生存意識而已,沒有別的意思。」羽攸螁去襯衣,擰出大量飽滿的冰水,嘩啦傾瀉而出。

「沒關係,倒是你臉上的傷,不要緊吧,我的力道好像太大了。」櫻雪娘靠在彎曲的岩壁後,解開因為吸水而沉重的連身裙:「我要換衣服…敢偷看我就讓你死。」

「是…是…是,不知道大哥他們有沒有安全到達。」羽攸甩著濕溜的衣物,洞口冰魄的寒風險些將他赤裸地上半身凍傷:「剛那招冰凍時刻…你是不是打算用來對付我啊?」

「對…對付你…又…怎麼樣阿,反正我們不是從怪物的魔爪死裡逃生了?」

「要不是我閃的快,變冰雕的可能是我耶。」羽攸悻悻然說著,對於目前還能呼吸感到慶幸。

「隨便輕浮女孩子的下場,更何況那還是我的初吻,這樣還算便宜你了,哼。」

「初吻?你都幾歲了阿婆,初吻?牛皮也吹太大了吧。」羽攸盤腿坐下,半臥在岩壁,閉目養神的調息著。

「…」

「咦?怎麼沒反應?等等,好強大的殺氣!是妳發出來的嗎?」羽攸看著捆上棉布,從牆沿冒出的櫻雪娘。

「冰…。」

「等等,有話好說,我跟妳賠不是,不要衝動…不要衝動…」羽攸靠著岩壁,對於眼前極具威脅的殺傷力加倍防範。

「凍…。」櫻雪娘低頭冷言,手中昇華出冰霧:「時…刻…」

「饒命。」羽攸用力閉上眼睛,深怕被眼球被寒氣所傷,雙手護住心脈想反抗可怕的攻勢。

頃刻,風繼續颳著,洞窟裡重複的平靜依舊。

櫻雪娘跌入在羽攸懷裡,明顯是體力消耗過度,又勉強使用過於強大的術,不只攻擊變成啞炮,連帶支撐身體的能量都被磨的清潔溜溜。

「唉,跟希一樣,老是逞能。」羽攸看著懷中少女透支又過份顢頇的模樣,觸景傷情。




冰封聖地…

「羽辰,你也有雪之櫻的力量吧,她說的是真的嗎?」黑柳貓注視前方被櫻花圍繞的女子,嚴肅問著。

「不清楚,只是我的力量越來越小了,我想是…我想是他正在吸收,你們內心情感的負向能源吧。」孤星羽辰跪坐下來,環抱自己的身軀拚命顫抖。

「羽辰…妳不要在嚇我了,香姐和希姐已經…大家都已經…」小秋咬著牙根,想攙扶起羽辰,自己卻壓抑著面臨潰堤的精神。

「就是妳吧,把一切搞的那麼複雜的…說穿了都是妳這傢伙!」凌月連人帶衣揪起羽辰厲聲喝道,舉起拳頭就要砸下。

「義父,住手,不要這樣阿阿阿!!」小秋撕裂喉聲,近臨瘋狂的界點,淚水奔馳而出,髮線散亂不堪,此刻猶如人間鬼魅流連之時。

「凌,住手。」元戒緊緊握住那抓狂的拳頭,截斷似的在半空掙扎。

「要不是…沒有這張紙條,我就不會跟來,這樣至少還能保護家族,保護希…更不會聽到這些狗屁消息,還有狗娘養的雪之櫻!」凌月手腕一扔,羽辰嬌弱的身體煞向斷線風箏,滾砸在地上。

「什麼都做…總比坐以待斃要好,我們還有一絲希望沒有到來,真是遲來的希望啊。」羽辰臥倒在地,喃喃自語。

「老大、義父,夠了。」米恩雷脫下綁在額頭的冠巾,金色動人的髮根搖擺垂下,手中的絲巾無聲無息的落在雪地,隨著越積越厚的白而消失無蹤。

「米?你…」

「我想…休息了。」米恩雷吐出哀息,誰也沒有發現,兩道水痕早就在面龐攀附多時,是太冰冷的關係吧。

連他自己都沒有發現。

「休息?你再說什麼鬼話,任務還沒有…喂!」黑柳貓搭住米恩雷毫無依靠的肩膀。

「給我放手!!!任務是什麼!?香又是什麼!?家族又是什麼!?我自己…又是…什麼,也已經搞不清楚了,應該說…無所謂了。」甩開手,米恩雷轉頭逕自走向陰暗峽谷。

「不是你自己要來的嗎?倒是說句話阿混蛋東西!為了女人就這樣消沉,他說的話比我的還夠份量嗎,喂你…!」

「你根本不了解,我現在的感受。」米恩雷沒有回頭,毫無感覺的說著,連眼神都變的懾人。

「米恩雷,站住,給我站住!」黑柳貓吼叫著。

「我們的未來,根本就不存在,對不起了大家,我真的不行了。」

「現在是怎樣,媽的媽的媽的媽的媽的………。」黑柳貓憤恨的拳頭,直直向地面招呼,即使純樸的白色已經染上鮮豔的血紅,他並沒有停止。

「小柳,不要這樣…不要這樣!」黑柳貓的背後,小秋痛苦的抱著,腦袋裡的混亂將一切定案。

香之死。

希之死。

「就算要我放棄,我也得先把這棵婊子樹給碎屍萬段,去死吧!!」黑柳貓提起長槍,衝向雪之櫻主靈。

「愚昧的傢伙。」主靈轉過身,浸入紫色結界裡。

須臾之事,間刻必爭之時,元戒一招移形換位倏忽來到黑柳貓眼前,只見速度之迅捷,行事之果斷。

「退開。」元戒大喊,黑柳貓竟被震出數尺,身軀剷平沿途的積雪。

「老大,你…!」黑柳貓訝異,似乎沒有言語能夠形容自己的心情。

「要笨也要有個限度,在你把他粉身碎骨以前,自己就先被結界燒成骨灰粉了。」元戒斥責。

「人類阿,人類阿,要逗我笑也不是這樣吧,順道一提你們還蠻適合演舞台劇的,連表情都那麼絲絲入扣,真是值得鼓勵,拍拍手拍拍手!」雪之櫻少女豪邁鼓著掌,坐在巨樹樹幹上頭鄙視的望著。

「可惡,有結界的話根本就沒有辦法下手阿。」

「黔驢技窮嗎?」凌月。

「有人來了,正朝著這裡。」黑柳貓警戒道。

「那是…星詠歌姬。」羽辰扶著岩壁搖搖晃晃的站了起來。

「怎麼可能‧‧‧我明明親手,把她的脖子給擰斷了。」少女花容失色,蒼白的唇被奪目的紫蓋過。

「怎麼可能沒有死!?」少女手舞著櫻花,然後又開始倉促不安說著:「莫非…那是分身!?」






同一時間…北奴克冰原

廣大無垠的雪地,萬種惆悵隨著颼颼的寂寥撥灑在失去靈魂的屍體上。
成片被火燄弓箭貫穿的巨型樹精毫無生機的倒臥在冰原上,浮載水面上的油持續燃燒著,沒有減弱的跡象。

活口…一個都沒有。

眼前不屬自然現象的尖銳冰柱,活脫是個一夕穿出的巨塔,散發令人動容的冰晶閃亮,在紫外線的照射下有如鑽石。

米恩雷低著頭,看著手心上嫣紅血跡,不經意還能聞入那腥臭的味道,罪的味道。
包括死傷成海的同伴勇者,包括總是孤單,總是沒有人陪在身邊的他的摯愛,失去自我的人,早就沒有資格活在這世界上。

枯萎的花,沒有愛的滋養,只由碾碎的花瓣證實那種無能為力。
是啊,雪地裡突兀的,枯萎的米恩雷。

「就算要死,也會陪在你身邊的…香。」米恩雷的腳像是栓上沉重的枷鎖,每一步都是痛心疾首、不堪思念。

「攸哥如果知道希姐的狀況,又會怎麼做呢?」久久沒有抬起的脖子,黏上一層雪花,為了讓不爭氣的水珠離開臉頰。

「我很後悔嗎?」米恩雷沒有往前走,而是仰望鵝毛大雪飄落的蒼空。

「應該不是吧,我心中好像沒有這樣的迴響,那是什麼呢?」淚水終於傾盆而落,連言語的成了呢喃迷糊的隻字片語:「那又是什麼呢?我好想妳…香,我真的…真的很…想妳。 」

嚎啕大哭,久違了。

米恩雷沒有打算擦乾這些懦弱的證據,眼淚似乎能挽回些自己的錯誤吧,或是,對親愛的人的抱歉。

對自己的來不及抱歉,對家裡所有的族員抱歉,更對現在還在戰場上的朋友們感到力不從心。

滿面的狼狽,讓手背抹的亂七八糟的鼻水,混雜著哽咽聲、口水還有淚水,甚至雪水。

「誰來告訴我…我到底想要怎麼做?為什麼你要這樣對她…為什麼你要讓他就這麼樣的死去!!老天爺你告訴我,我們究竟做錯了什麼!!」米恩雷朝天吼叫,直到聲嘶力竭。

「又有誰能告訴我,心中翻騰的感覺,到底是什麼,到底是…什麼,難道人類只是區區的肉塊而已嗎?」雪上加霜的極地,雪上加霜的死訊,缺乏靈魂的身體跪了下來,在剛才就承受不起這種急轉直下的壓力。

「很浪漫吧…就這樣死去的話,也許就能見到妳了。」米恩雷自言自語著,想透過什麼傳達給心中浮現的人。

「在沒有污染的白色世界,你應該會很喜歡吧。」鉛塊般重的眼皮落下,對於沒有求生意志的戰士來說,不會再有睜開眼睛的時候了,在這凍天極地。








「你心中的感覺,是不是思念呢,呆米?」黑暗裡,有人溫柔安慰的說道。

「思念?」米恩雷閉著眼眸,疑惑的問,腦裡懸念的跑馬燈穿梭著,那熟悉又可愛不過的聲音,他曾經所失去的聲音。

「睡在這裡會著涼喔。」耳邊的呢喃清楚的傳達著。

「香?」米恩雷睜開眼睛,惺忪的神光沒辦法抓準焦距,眼前還是一片白雪紛飛,只是眼前多個所謂的奇蹟。

「你累了吧?」眼前的女孩子,溫柔又善解人意的笑著:「有什麼委屈嗎?你在肩膀上扛太多責任了嗎?」

「香…你…還活著?」

「笨蛋,不是這句話,重說!」女孩嘟起嘴,拍拍米恩雷的額頭。

「香,對不起。」

「笨蛋,也不是什麼對不起啦。」說著,女孩也流下眼淚,埋入米恩雷懷裡,手裡卻緊緊揪住米恩雷的上衣。

「很想妳。」米恩雷抱住女孩,塞入用來容納至愛的寬闊胸膛,這就是老天爺給的答案。

「我也…我也…很想你,我好害怕,好害怕你拋下我,我好害怕在也見不到你。」女孩哭泣著,沾濕了米恩雷胸襟。

「好了好了,意思到就好,要親熱等解決眼前的麻煩事在親熱吧,床上比較溫暖啦,你們這樣發閃光我會很不爽。」

「落葉?!」

「對對對…我是落葉,你沒眼花。」落葉的翅膀攤開手說著,接著指指後面:「不要嚇不要嚇,你看看還有誰來了。」

「咦耶?雁、波卡、飛、小藤、水樹水漾、希………希姐,大家都還……都還活著。」米恩雷笑著,淚水又不甘示弱的摔跌下來。

「活著?你是不是睡糊塗啦…雖然法蘭城真的很九死一生,但天喻豈是下九流之輩?」藤井純鼻頭翹的老高。

「不要扁嘴阿,看到我這麼驚訝呢?小米米。」希妠歐摸摸米恩雷的頭:「辛苦你了,我會好好教訓你們攸哥的,居然沒有把你們顧好。」

「話說回來,攸哥呢?」米恩雷問著,香用袖口擦擦眼淚,從米恩雷懷中站起。

「他不是和大哥在裡頭嗎?」波卡說著,將弓背上袋。

「不,我們在冰原遇上很多櫻花怪物,攸哥說他要斷後,救走很像希姐的櫻雪娘之後,接著便失聯了,怎麼妳們沒有遇到她們?」米恩雷皺起眉頭。

「櫻雪娘!!?被攸哥救走!!?」落葉下巴掉地,不可置信的叫道。

「米恩雷…你再說一次,攸他把女生救走之後…就和你們失聯了?」希妠歐小心翼翼,眉開眼笑的說著,但感覺就是不對勁,似乎有什麼火燃起來的樣子。

「是啊…而且櫻雪娘好像對攸哥有好感,我想她們…」米恩雷話還沒說完,嘴巴居然被香的手掌天衣無縫的封住。

「攸哥很專一的,不會有事的啦不會有事的!!!」香哈哈笑著:「落葉你說對不對,想想看怎麼可能嘛。」

「香,不一定喔,或許在這寒冷的地方,兩個人為了生存脫下衣服互相摩擦取暖,乾柴烈火不小心就燒起攸哥內心的獸性,然後就發生讓人意想不到的事…你們說對不對?哈哈哈。」

「落葉你給我死,現在就在這裡給我死吧!!」香內心無助的吼著,眼淚都快飆出來。

「好強大的殺氣,這到底是?!」米恩雷小聲說著。

「真的嗎?」希妠歐笑著說。

「希姐…你笑的很溫柔沒錯,但是你的弓箭可不可以不要對著我,我剛剛是開玩笑的啦開玩笑的。」落葉看著眼前的希妠歐,以非常不驚動人的速度閃開箭頭瞄準的方向。

「咦?大家怎麼都來了。」遠方人影,稀疏從霧中顯現,人影手中抱著物事。

「攸攸攸攸…哥,為什麼選在這個時候出現,給我一點提示吧老天爺阿!!!」香內心接近絕望的無奈已經覆蓋所有的思緒。

「呆米你在阿,快點來幫忙吧。」羽攸擺擺手示意米恩雷。

「攸,你跑哪去了?!」希妠歐的態度幾乎是百八十的轉變,大概是因為羽攸身上不下數百的傷痕,還有懷裡柔弱,苟延殘喘的女子。

「希姐,這是妳派來監視攸哥的分身嗎?」水樹說道,目不轉睛的盯著。

「攸哥,說一下她的狀況。」米恩雷檢查著眼前披著厚重毛衣的女子。

「她勉強施術,接著一直脫水發燒,我眼看不是辦法,於是幫她換了衣服後就抱她離開洞窟,想直接找你。」

「幫幫幫幫…幫她換衣服,SHIT。」藤井純鼻孔冒氣,完全處於亢奮狀態。

落葉先是注視著女子,接著再看了看希妠歐:「唔,希姐輸了。」

「手刀,你給我閉嘴!」香傳說中的一記,擊中落葉頸椎。

「拍嚓!」清脆的,薄片碎裂的聲音。

「啊阿阿阿阿!!!!」落葉登時昏死過去,留下殘念的哀號聲響徹雲霄。

「呼,不要逼我。」香收起冒煙的手刀,深深吐一口氣。

「攸,你自己都傷成這樣。」希妠歐從包袱裡拿出瓶瓶罐罐的藥水,包括抹的,塗的,搽的,喝的,吃的全部皆全。

「我沒有辦法…放著她不管,因為,她無時無刻都提醒著我,要活著回去找妳,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不管路途有多凶險,都有人在等著我。」

「攸…」








「喂,大家感覺到了嗎,地面上在震動。」

場面的感人並沒有維持,但大地之怒就這麼隆隆滾動抓狂起來,碎成細片冰塊底下出奇的不是刺骨的冰水,而是粗糙毫無規律,密佈成實地的樹木的根。

「小心,別摔倒了!」

「注意點,這根裡頭好像有什麼東西蠢動著。」水舞跳開,但是遍及範圍太大,整座冰原幾乎都竄滿植物粗飽肥大的植物體。

「隆隆隆隆隆隆隆隆!!!」搖晃的程度能夠將平穩行走的戰士跌出數尺,而無法再次站立。

「那是什麼!!?」飛翔的心靈注意到異狀,根部裡面噁心的照耀著紅光,鑽出數十位勇者。

「該死…不會又是啥控制屍體的把戲吧?!」

「吼吼吼吼吼吼。」低鳴,幾百位猙獰野獸勇者,揣上武器開始對空低鳴,她們沒有死卻已經失去靈魂,失去自我的意識。

「那些是…之前失蹤的勇者群阿!」

「到底是什麼,讓雪之櫻把吃下胃的東西吐出來?」雁破口的第一句話,精確的點出關鍵的地方,當蛇把未消化的東西吐出來的時候,有何目的?

眼前來的,應該是足以獵捕那隻貪食蛇的天敵吧,不然蛇也不會棄食自保。

即將出現的東西,令人寒毛直立。
雪之櫻的天敵正一步步靠近。

「等待中的英雄,已經到了,能夠發落雪之櫻性命的英雄。」落葉盤腿而坐,雙手的節指骨喀啦喀啦的,躍躍欲試。

「總而言之…」藤井純開始做起暖身動作,拉筋拉的徹底:「就好好整頓一下那群尋夢的白痴們吧。」

藤井純的使役魔噴發在主人周圍,斬首者還有威風凜凜的大地翼龍。

「哇,大朋友小朋友都愛的神奇寶貝耶,你是小志嗎?」水樹呵呵笑道,隻手往前做拋物的動作諷刺著:「去吧,神奇寶貝球!」

「白白白白……白痴,就讓你看看我的斬首者和大地翼龍的威力吧,可惡的傢伙。」

「幹架就是要用雙手,才有實感阿,對不對水漾。」水樹喝喝的往前打了幾拳,絲毫沒有在意眼前大軍壓陣。

「會打架有什麼,不如就來比看看誰撂倒的多吧,四肢發達的傢伙。」藤井純騎上大地翼龍,咆嘯引來失去理智勇者們的關注。

血紅的眼睛直盯著獵物看,這將是一場以眾凌寡的死鬥。

「我奉陪,輸的就脫褲子,內褲套頭裸奔吧。」水樹嘻嘻說著,對自己的戰力百分之百的自信:「落葉,要不要玩?」

「我從來不打小嘍嘍,你們去進行那幼稚的遊戲吧。」

三個人的死鬥因為落葉的白爛突如其來的進行著。

「你們三個給我適可而止,笨蛋笨蛋笨蛋。」水漾氣沖沖的喊著,大軍吐納的氣息能夠為天空掀起黑色的薄膜。

「回去再算帳。」

「記得剛剛的賭注吧,可別臨時反悔了。」

「很痛耶,對個純樸少年下這麼重的手幹麻!?」

「反正遊戲…開始了!!!」兩人同時奔向戰場,後方飛翔的心靈和希妠歐,羽攸跟在後頭,加上雁率領的菁英弓兵隊。

「上吧,英雄們,解決這些小蔥小蒜,找雪之櫻算帳去吧!!」雁高舉弓提振著士氣。

「殺!!」

「喂!呆米,櫻雪娘處理的怎麼樣?」在戰鬥前線落葉回頭大聲問道,至少能讓遠在後方的呆米聽的見。

「全部都處理完了,你們要我幫忙嗎?!」

「有一群還在冰封聖地奮戰的英雄們,需要幫忙阿,雪之櫻大概會繼續胡說八道來擾亂他們的感情藉而得到能源…,去把我們健在的消息傳達給大家吧,接住這個。」落葉打出藍色氣息裡醞釀著碎塊。

「這是…莫非這是…」米恩雷看著充滿力量的碎塊,上面的藍色紋路清晰,透漏異常耀眼的藍芒。

「那不會是龍之碎片阿!」香說著。

「上吧,久違的英雄阿,去接受等待英雄的人的喝彩吧,讓我開出一條血路吧,各位來幫忙!」落葉輕快的跳著,來到喪智勇者面前崩潰性的必殺肘擊!

「香,我們走。」米恩雷牽著香的手掌:「有妳在,我就充滿力量,有妳在,我什麼事都做得到,我能夠保護的,就是天域神戒!」

「走吧,米。」緊握的雙手,無堅不摧的信任,交織出無懈可擊的未來。

把命運的羅盤改過來吧,讓這雙手去完成。

「家族的思念是神聖的火燄,天域神戒飛舞著生命絢爛,掌心裡的龍之碎片,命在垂危的櫻之雪,你我的未來懸在這一念之間,香,這樣順口很多吧!」

兩個人,一顆心,朝那謎霧重重的未來,寫下歷史的一頁。








次回‧最終章、回到從前的那些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羊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