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遙派坐落於高聳的霄淆山山頂,劍的造詣同時為正派中首屈一指。
從始祖流傳下來的二本秘笈分別是歸元、蕩世,若能得其一並加以修練,便能靠一己之力雄據一方,與七大門派抗衡。

無奈江湖中,能悟出蕩世劍訣者寥寥無幾,百代傳承下來,更無其餘宗師參透,但蕩世訣知名度奇高,受武林中人覬覦,已經引起不下百次的小規模惡鬥,讓逍遙派元氣大傷。

逍遙派三大真人迫於無奈,只得將它塵封在法寶室中派人輪番看守。

然而出此一舉,果收立竿見影之奇效,許多幫派門別都逐一放棄掠奪秘笈的妄想,直到某日,三大真人裡的悲恕真人將之開封,那消息並無造成擴散,只有悲恕的弟子陽靖、沈烈、慕容松、慕容竹四人知曉。

根據逍遙派史書記載,蕩世訣的歷史較“歸元”長遠,博大艱深,奧義難懂,如今就像無人讀閱的新冊,反觀歸元訣的破舊已無法承受任何翻動,與之天差地別,從始至終只有開山始祖青雲道人悟出。

威力足以平定江湖,掃蕩亂世,故曰蕩世訣。




逍遙派此事件後數月…飯廳裡人云亦云,卻無人真正知道慕容竹下落。

孟宗堂內。

「那天究竟發生什麼事,有些時日沒有看見師傅了。」慕容竹門下弟子,在飯廳聊著。

「何止竹師傅,連師祖都已經個把月沒有上廳堂給咱們做早課了,奇妙的是,沒有任何弟子知道那時到底發生什麼事,好像有什麼被刻意隱瞞的樣子。」弟子頤君睿扒著白飯。

「大概又是去遊歷山水,順便剷除江湖盜奸吧,師傅他就是這樣的人。」

「可是那天之後,師叔們的眼神都不太對勁,也絕口不提師傅的事,是不是真的有什麼隱情阿?」

「我只聽松師叔說師傅去辦件十分重要的事,絕非十天半個月就能歸來的,倒是我們“氣宗”明天就要跟“劍宗”一起習武了,可別給竹師傅丟臉呀。」弟子涂雨嵐叮囑道。

「嵐小妹,師傅內氣的威力絕對能給那些花槍劍舞一些顏色瞧瞧,不必太過擔心。」簡鍾弟子逞能說著,又夾了點素菜,作嘔的吞掉。

涂雨嵐扠著腰,諷刺的說著:「少在那兒裝腔作勢了,別忘了松師叔的劍法可是神州裡數一數二,交出來的徒弟應是不差。」

「呿,有種就來打賭,現在我便去找個松師叔的平輩弟子輸贏,若我贏了,妳就得成為我的女人,若是我輸了,就隨妳處置,妳說如何?」簡鍾恣意說道,囂張跋扈的神情惹來異樣的眼光。

「好呀。」涂雨嵐一口氣應了下來,也讓飯廳裡哄然叫喝。

涂雨嵐雖無沉魚落雁之美,縫紉、繡花、燒菜樣樣不精通,潑辣好鬥的她渾身小麥色肌膚,半點女人味也沒有,卻意外的挑起男性積極想駕馭她的慾望。

簡鍾喀喀笑著,話中透漏幾分猥瑣。「終於,妳這隻鬥馬肯讓人騎啦?」

「別這樣吧,簡鍾,大家都是逍遙派的弟子,何況松師叔和師傅又是親兄弟,若是鬥起來恐怕…。」頤君睿擺著勸和的語氣,只是場面卻容不下這種乖嘴插話的地步。

慕容竹下的所有弟子都期待著這場賭注,紛紛從錢囊裡掏出的碎銀兩拿來押注,讓這黑夜沸沸揚揚點起了燈火通明。

「君睿,看看這麼多人起鬨吵的老子都聽不見你說什麼,去旁邊看著吧。」

君睿神色憂愁,與逍遙派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大淫蟲簡鍾打賭,只怕輸了便要遭到如何狼狽的待遇。「雨嵐,這不太好吧。」

雨嵐靠在君睿的耳朵輕語:「若是我輸掉,你會護著我,是嗎?」,鼻息的吐納熱氣弄得君睿滿臉通紅,耳根子發燙。

「嗯。」君睿點頭。

雨嵐撒嬌似的笑:「嘻嘻,這不就得了?」,古靈精怪的表情別有一番風味。

「我可愛的小鬥馬,現在就去找松師叔的弟子比劃比劃吧,今夜的我可耐不了孤單寂寞呢,哈哈哈哈哈。」

「可不是嗎?我也急著想看看你與劍宗切磋輸掉的狗嘴臉,但是為了避免你會賴皮不作數,不如明天請松師叔派一位弟子,也好有個評判,這番話有理吧。」涂雨嵐將飯碗收拾。

簡鍾轉頭就走,拇指“啪啪”兩聲,少數趨炎附勢的學子也跟在他屁股後面。「行,期待明天吧。」

「老大,明天你過足癮頭,若是不介意那小鬥馬你弄完可否分享給咱們小弟?」弟子馬尚風搓搓手心,盡是使奸的臉皮。

「若你騎的動,等我弄完讓給你又何妨?」

馬尚風獐頭鼠目的擺手致謝道。「那我就先謝過老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羊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