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沒入山的另一頭,離早課的時間雖過了許久,無論哪派人馬,討論的話題全是今天實力差距懸殊的比試。

通往孟宗堂的竹林步道,許多弟子正準備前去用膳。

「唉,我肯定今日簡鐘是這輩子都難忘的。」筱蝶搖搖頭,簡混蛋丟盡了氣宗的臉。

「不只是簡鐘,我想任何人都忘不了吧,君睿,你有心事嗎,瞧你整天都悶不吭聲的。」雨嵐回想易韓淵那劍,依然歷歷在目,熱鐵烙膚。

「我想跟他,交手一次。」君睿心平氣和。

「你說什麼!?」雨嵐皺眉,懷疑自己的耳朵。

「我想跟韓淵交手。」君睿的口氣在旁人聽來,如此夜郎自大。

「可不準你去,打輸就丟人哩,若是受了劍傷該怎麼辦?」雨嵐嘟嘴。

「只要能給氣宗和竹師傅扳回被簡鐘撕掉的面子,去會會他有何不可呢雨嵐?」君睿依舊沒有悔意,興沖沖的語氣不加收斂。

「松師叔如果不在場,今日簡鐘便矣乎哀哉了吧,雨嵐,管好那個大傻蛋,別讓他去送死。」筱蝶提醒,這話倒不假,沒有那聲停手,現在可是要幫簡鐘守靈了。

「是嘛是嘛!筱蝶都說了,別再想啦!」

「你應該有聽清楚,劍宗弟子說什麼竹師叔是三腳貓吧,這口氣我當真嚥不下!就聽我這回吧雨嵐。」君睿哀聲下氣求到。

「好罷,不過你得先過我這關才行。」雨嵐吐出口晦氣,無奈搖搖頭。

「蛤?」君睿和筱蝶狐疑的摸摸腦袋。

孟宗堂用膳的辰時早就過去,照逍遙派定下的規範,這時弟子們應該要在寢室裡不得外出,然而離寢室頗有距離的孟宗亭,密如聯珠的竹劍交響聲托托響著,連綿不絕。

隔了許久,響聲終於無再續之力。

亭旁一男一女,卯足全力比劃著。

女孩面色潤紅猶如孟宗亭那火紅磚頭砌成的亭蓋,汗流如注從額頭滴落,她抬起衣袖擦拭乾淨,握緊竹劍準備再下一城。

男孩甩甩握劍而麻痹的手掌,細聲的說。

「雨嵐,氣宗弟子持竹劍練武給人見著,可就尷尬了!」

「師傅曾說過,內力不只侷限於人的體內,還能注入兵器以達削鐵如泥之效,但我從始至終便有疑問,逍遙派劍法與氣功何不統籌起來教授,不僅能事半功倍,兩者間亦能相輔相成不是嗎?」雨嵐問到。

「但,一心無法二用,一氣無法兩全,竹師傅也叮嚀過的吧,據說氣宗的凝元秘笈與劍宗的凌曲秘笈內容大部分都相互違逆,意義去勢皆不完全,若是雙習恐會走火入魔。」君睿答到,牛喘也稍微平復許多。

應付資質聰穎的雨嵐,以君睿的武功水平可沒法輕鬆以對。

霎時之間,雨嵐採取先發制人,竹劍由右下角往上揮來,君睿狼狽躲開,哪知竹劍橫一下,直一下,沒有給君睿任何間歇機會。

托托!托托托托!

僥倖接下攻擊的君睿將劍交手,左下落劍斜劈而來,雨嵐鬼靈精怪偷笑,這空隙放的可大,下三路空掉的君睿表情驟變,眼睛卻沒個注意,斜劈讓雨嵐低頭避過。

妙哉,毫無防備的君睿弱穴被逮個著,雨嵐過江蛟龍一使,君睿猶如被踢上半空中翻滾的拋球。

比聰慧,雨嵐略勝一籌,可比經驗和努力,君睿從不會輸給任何人,畢竟沒有天份就得比其他同輩弟子付出更多努力。君睿對於這式過江蛟龍的來路走勢熟的很,翻來數圈向後一仰,沉穩落地。不僅如此,足底碰地後隨即彈出,跟著竹劍挺前連刺。

「唉呀!」嬌嗔幾聲,雨嵐只得防守的份。

君睿吆喝,迅捷出擊,招式大開大闔,裡頭沒有任何劍法套招,徒然一昧揮劍,嵌著的就是氣宗弟子擁有的飽實真氣。

來勢勁急雨嵐無法招架,哪知君睿胡亂自創的劍招迂迴彎曲,無俚頭到難以捉摸,毫無預測性可言。

托托!托托托!啪!

劍落…。

「停啦!停啦!你這什麼東西啦,傻蛋劍法呀?毫無章法可言耶,這樣打贏了也很丟臉!」雨嵐大鬧到,君睿的追擊也就此打住。

「妳考較起我劍法來啦?我可是氣宗的弟子耶!」君睿呼呼苦笑道。

「那你使勁打我呀,成不成?總之重新來過,這盤不算不算。」雨嵐吼著。



「噓!雨嵐快趴下。」君睿猛然做出的動作,就是將雨嵐壓在自己身下,然後凝望遠方半山腰。

「君睿你這是幹什麼!?」雨嵐雙頰泛起了紅暈,試圖將君睿厚實的身子推開,但怎麼也舉不起,就任這個男生壓在柔嫩的玉體上。

「噓!」君睿低下頭看著雨嵐的眼睛。

「怎麼這樣…好難為情!」雨嵐撇開君睿專注的眼神,耳根子和身體都溫暖火熱上來,卻沒發現君睿的注意力早已全揪在半山腰的奇異光景。

「在這裡好嗎,我還沒有心理準備,咦?君睿,你在看哪裡啊笨蛋!」雨嵐回過神來,心中怒勁同時昇華到腦裡,結結實實給了眼前不解風情男子熱辣的一巴,將之推到旁邊。

「唉呦!」君睿撫摸著紅通通的左面頰,連話都說的怪奇。

「哼,什麼東西那麼好看阿!!」雨嵐匍伏往遠處一瞧,倒抽口氣:「易韓淵?!還有…還有松師叔。」

「那天只有松師叔來,這下連易韓淵都來了,肯定事有蹊蹺,這下倒好,不如去探個究竟吧。」

「君睿,你的好奇心正是讓我受不了的地方…不過,有時候挺可愛就是了,明早咱們便去瞧瞧有什麼古怪。」雨嵐說罷,正打算回寢房。

「雨嵐,明天你可別跟來。」君睿正經八百的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羊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