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的風清爽怡人,鬥轉星移又一日過去,濕潤稀薄的山中空氣瀰漫,首堂早課前的三十分鐘,逍遙派這時刻最是人多嘴雜。

孟宗交誼廳堂內,乃弟子討論課業,進修武學程度的好處所。

「大傻蛋,喂,大傻蛋!」筱蝶三步併做兩步的追著,搭上君睿的肩膀,然而君睿正跟同輩弟子蕭統練習凝元秘笈第五式心法。

「筱碟?怎麼了,走的如此匆急?」蕭統問到,筱碟在氣宗弟子內算的上出名。

「妳這傻蛋,好好的又幹啥惹雨嵐生氣,這下倒好,連我也不得安寧。」筱碟無力的拳頭作勢凶狠的打在君睿背上,顯然不痛不癢。

「她可有沒有說是為了什麼?」君睿質問到。

「這倒是沒有。」

「不如就簡單的說了罷,今天的早課我想缺席,但我不讓她跟,幾經爭執,她就生起悶氣哩。」君睿搖搖頭,但蕭統和筱蝶臉上更是一愣。

「妳說什麼哪?翹課!你聽著沒有蕭統。」筱蝶呼一聲,接著開懷大笑。

「我聽的可清楚啦!咱們氣宗沒有遲到早退紀錄的保持人,居然要翹課耶。」蕭統比起大拇指。「阿睿越來越像個男子漢了。」

「噓!禁聲,少在那喧嘩罷,這次是想下山一趟,客棧那兒有人做賀壽,臨時人手不夠用信鴿通知我下山幫忙,若不是外快比從前好賺數倍,我才不肯缺席呢。」君睿吐出大口長氣胡扯一串騙話瞞天過海。

「真這麼好賺?阿睿你好樣的怎不算我一份,你奶奶的!現在報名來得及嗎?」蕭統神經兮兮的罵到。

「妳也明白杜掌櫃為人小氣巴啦,若雇一個就夠恐怕不會再空出名額,這次他肯付我雙倍酬金應是心疼死哩。」做掌櫃的不貪點小便宜便就做不成掌櫃,這世道中早慣了的形式。

「是阿,何況首堂早課都是松師叔的,若大把氣宗弟子缺席,可會把竹師傅的臉丟盡啦。」筱蝶努力反應,拼命回想著昨日有人一褲頭尿水不曉的把慕容竹臉澆去哪了,反觀今日應該也好不了哪去。

「時候也不早哩,阿睿你可別累壞啦,我先去勸勸雨嵐好了。」筱蝶和蕭統在嘈雜聲裡隱匿,君睿自顧自的探頭,深怕有人跟蹤,直至人群散席稀少後,才肯鬼頭鬼腦的溜下山巒。

水聲淙淙,山路途崎嶇九彎十八拐,又道峭崖聳立,霧氣終年瀰漫不卻,山中毒蛇野禽猛獸眾多,本地人一概不敢走近,反倒是從小被逍遙派前輩帶上山的徒子徒孫,對這山頭可熟透底了。

再者,盡管熟悉,逍遙派弟子還是有不能去的禁地。

原因無他,禁地“黑森”總出沒躲藏許多劇毒蟲孽,青竹絲,金腳帶,八花蜘蛛等,猛禽如食人虎,或豺狼,或獵豹,種類繁多,殺機重重。

若是單打獨鬥,我想憑著普通弟子的本事也能應退自如,但說群起圍攻,就是慕容松前來也得耗上幾些薄力。

這就是君睿對雨嵐態度強硬的理由。

況且,違反派規之情事,輕則蹲馬步數天,用鐵棍大打幾百板子,重則砍去雙足,逐出師門,出入禁地若被發現,可不是打幾百板就能解決。

君睿正眼瞧去,由黑節竹生態天成的黑森乍看極為可佈,山風聳動,枝節簌簌,煞像某隻烏漆摸黑的妖怪,伸出爪牙想將人吞噬似的,他先是一怔,定了定心神後,硬著頭皮跨進那不見天日的惡地裡。

到這步田地,君睿每一步都得戰戰兢兢,方不讓毒蟲扎傷,在竹節上緩慢爬行的八花蜘蛛形容醜惡,約莫手掌大小,八支腳豔彩繽紛,只有身體烏溜黑滑,若不小心被叮著,還得用去淤解毒的雄黃連敷十日。

有道是路途還未過一半,卻從四面八方傳來某中生物快速奔馳的踏響,讓君睿心中又是一凜,心裡着急起來:「這下可壞,若傷在此處,不就賠了夫人又折兵?」

眼下火燒睫毛之勢,君睿雙拳緊握,打算來個先聲奪人,怒吼道:「畜牲毒獸們休得猖狂!」

就在這遠播的叫囂傳繞整座黑森幾秒後果真奏效,那萬獸奔騰的啼聲猛然肅靜,君睿料想那壯勢欺敵之計頗有成效,又開始亂吼起來:「各路妖孽,前來與我君睿大俠決一死戰!」

只是,讓他意想不到的發展,早已伴隨竊笑來臨。

「噗嗤,哈哈哈哈,受不住啦受不住啦。」轉瞬,背後一陣捧腹大笑,君睿急來轉身,實在是不想承認這個事實。

「雨…雨嵐!!」君睿不知該氣憤亦是害臊,當下耳根子燙紅,咬牙切齒猛跺腳。

「是了,是了,君睿大俠,我是雨嵐,久仰久仰,真是見面不如聞名。」雨嵐知道自己內功聽勁比君睿差一截,用跟蹤決計會被發現,但以她過人的智慧,又怎會沒注意到,要到達山腰的必經之路呢?

因此,才串通筱蝶和蕭統拖延他時間,好讓自己有機會在此守株待兔,當然,她也沒愚蠢到將實情向兩人全盤托出,只是撒點無關皮毛的謊話。

雨嵐本還擔心埋伏不到君睿恐會走丟,誰知她一進黑森便大吼亂叫,還說自己是君睿大俠,真難得雨嵐能夠憋笑憋的如此久了。

「雨嵐你啥時跟來的,一路上我可是很專注的將四周都望過了。」

「所以我才說你功夫不到火侯,還想跟易韓淵下戰書,可真滑天下之大稽。」雨嵐撫摸自己笑的發抖的肚皮,繼而說道。

「既然如此,那猛獸奔走的聲音可也是你設計來捉弄我的囉?」君睿有些怒火中燒。

雨嵐無辜的搔搔頭,問道:「什麼!?什麼野獸奔走!?」,只見君睿又要開口罵人,但那百獸狂奔的聲音,已近在咫尺。

原本這些飛禽走獸只不過是在黑森裡逐獵而已,聽見方才大吼,不止發現了君睿,還更加確定他的方位,這下君睿聰明反被聰明誤。

還來不及反應,迅捷漆黑的影子從草堆裡竄進竄出,發出沙沙沙沙的響音,八花蜘蛛被撞的漫天亂舞,有些已經被踏死,倒在地上肚破腸流。

「雨嵐,運勁迎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羊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