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雙正拳除了江霍,還能有誰?
江雨雲閃開攻勢,冷靜一望,江霍還處於凝神的打坐狀態,雙手卻不自覺的比劃招式。

「臭小子!」江雨雲握住迎頭而來的正拳,以快打慢,拳風颯颯的揮過,他本以為能制住那小子在夢中所使招數,誰知這正面格擋,倒讓江霍體內形成一股真氣,不分青紅皂白的朝他撞來。

江雨雲身負數甲子深厚內功,又怎會畏懼那薄弱的真氣,只怕與他正面硬憾會把他震傷。

「莫非,渾小子是天才?」

江霍初次習武就有此等造詣,不應當他只是普通練武之人,因為江雨雲從沒有聽說過,打坐冥想可以直逼起舞境界。

「好,讓我也來瞧瞧,無間秘笈到底為何物?」江雨雲盤腿入定,雙掌持續接下江霍毫無留手的拳頭。

江雨雲思緒之中所見的無垠宇宙,散發耀眼星光,不停的被波動干擾,往左右散開,他看見的竟是江霍打出的拳法套路。

江雨雲思解眼前波動痕跡,仍舊毫無規則可循,但令他驚訝萬分的是,這拳法如同編織精密的天衣,雖然凌亂無章,再那左橫勾右直入的攻勢裡,蘊藏十分精確的默契,才能造成這般無縫無隙,固若金湯。

「倘若沒有內力護體,恐怕連我也不是對手。」

江雨雲專心之至,忘卻任何所學,沉醉在和無間秘笈的攻守拆解,他赫然發現,此一拳路的套招開始轉變,原本還能安分守己,凝神於防禦之中,幾秒之間,已然成為噬人之虎,出閘搶攻!

那胸膛與胸膛間的徒手搏鬥,只差分毫就要傷及皮肉,兩人此刻出拳走勢如火,捉襟見肘,互相侵略對方細微的罩門。

然而,經過幾百手較勁,還是無法下定結論。

俗語說,侵略如火的攻擊,才是完美防禦,那兩道形勢相同的猛火相互吞食,豈不就是兩道無懈可擊的銅壁?

「這小子,難道真如傳說一般,將我所用之掌法盡數學習,甚至以它為基礎,衍生出反其道的走勢加以攻克?」

若真是如此,學習無間神功者,只會越打越強,直至天下無敵。

江霍心中所盤旋那一字一句秘笈裡的內容,看見的,是更讓人咋舌的玄妙!

「喂,照這樣打真的行嗎?」江霍元神此刻身處於玄幻之中,四周遍佈零散的星芒,更奇的是,在他身邊還有另一人。

「行!」身體模糊泛暈的老者喝道。

身穿綠色道衣的老人,觀察著星辰間竄過的波痕,面露和藹的微笑,又道:「再是七分上肘,二分垂落,緊接連打四環!」

江霍立馬已有好些時候,但不知為何雙腿不曾痠痛,反倒來了精神,他感受到體內有道青綠色的洋流,從丹田徐徐傾瀉而出。

依稀記得今天早晨,在翡翠山麓上的遭遇,那是個烈陽如熾,竹林間卻捲起山嵐的正午。

江霍打著呵欠,揣著竹簡,腳踩闌珊步伐在竹林中漫步。

這是他上學堂後的二次逃課,學堂夫子雖然知道,卻沒有大驚小怪,畢竟江霍是從少數天資聰穎的學子中,脫穎而出的天才。

一目十行對江霍來說已是平常之事,看過一遍的書簡,絕不會再看翻閱第二次,並經常利用課餘時間請教夫子,也因如此,他的進度已經超越普通學子太多,有沒有留在學堂內聽課根本不重要。

這竹林被人踏出一道幽徑,時而蜿蜒平穩,時而曲折陡峭,山道兩旁綠蔭重重,時有草廬樓宇若隱若現,偶爾淙淙流水映入耳中,好不寫意。

江霍孑然獨行在山中,沒幾刻鐘就爬上一處山崖。

崖邊佇立著朱紅色的石碑,題有“翡翠崖”三字,旁邊有幾些淺淺的刮痕,所寫“江霍到此一遊”,看來是用竹木硬刻上的。

石碑前方幾尺,除了遍野的雜草外,還有一棵直參入天的高聳神木,沒有了竹林陪襯,這棵樹顯得突兀許多。

「總算到了!」江霍靠在樹旁望向遠方,因為幅員廣闊,山中景致各有不同,但都美不暇給。

他每當空閒時候,就經常跑上翡翠崖,倚在樹幹複習所知,累了乾脆小睡片刻,直至黃昏,才趕在江雨雲晚炊前回家。

江霍攀上神木,翻開書卷,剛準備好要背誦,卻聽見耳裡傳來蒼老的聲音。

「小夥子?小夥子?」

「恩?」江霍左顧右盼,沒見著半個人影,心裡奇怪:「聽錯了嗎?」

「小夥子!」忽然,聲音瞬間變的清晰,這一吼讓江霍從樹頭嚇的摔落。

「哇!!!」他抱住吃疼的腹腔,警戒起來:「誰阿!」

「小夥子,你我都認識好幾年了,說這話是要讓我老人家傷心嗎?」蒼老的聲音呵呵笑到。

「認識好幾年?我怎麼可能認識你阿,趕快出來吧。」江霍四處張望,仍在尋找聲音的來源。

一位年近耄耋的老人,滿頭皓髮如雪,面色慘白如絲,臉上盡是灰斑皺紋,著實醜陋,卻有著安祥和藹的氣息,令江霍心裡卸下不少預警。

「你是?」江霍吞了口水,緩緩道來。

「小夥子,咱們老少在翡翠不知渡過多少光陰,倒你問起我來啦?」老朽豁達大度,一派超卓風範,卻不拘泥禮節,他正是此株神木的主靈,論年紀,能與山水平輩,碩出仙氣化形為體。

「我真的認識你嗎?」江霍不可置信的說。

「是誰老在我的右臂上睡覺,背誦詩經,又時常爬到我頭頂上摘果子裹腹?」老者緩緩道來。

「那你是…是神木嗎?」

「是阿。」

「你怎麼變成人了?」

「待會兒再說罷,可以先幫老人家辦點事嗎?」老者露出不適的神態說道。

「辦什麼事?」

「最近來了一群不速之客,在我身上鑿了好多洞,讓我癢的渾身不暢快,能不能請你先幫我把他們趕走。」

「不速之客?」

「是阿,他們就在你腳邊呢。」老者指向江霍腳邊,一隊白色蟻兵正魚貫爬行,目的地似乎就是神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羊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