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天之前…

天地悠然,雲中仙徜徉於裊裊蒸霧之中,翡翠奇景盡收眼底,綠意盎然。

「總算到了。」他鎖定後山一座大巖滑翔俯衝,周身釋放內力護住江霍,過的片刻,雲中仙搧翅緩降在平坦的石階上頭:「待會免不了一場惡鬥,還是先化成人形。」

大巖石面刻有八字:『翡翠仙境 凡人止步』此八字是由劍氣所削,入石三分,字體圓潤工整,由此可知這名劍客招式犀利,御勁出神入化。

「仙境,呵呵…人類有笨的,也有聰明的。無奈主子他爹屬於愚蠢的類型,竟敢大言不慚自封仙人。哼!再如何也有我雲中仙排在前頭,輪也輪不到你這蠻不講理的老賊禿。」此時仙鶴化作風度翩翩的美男子,手裡抱著昏迷的江霍,準備步入殺機四伏的後山。

「此景依舊碧綠,山語如廝長存,果然還是世上的空氣最香。」雲中仙久居乾坤袋,對裡頭的景色早已厭煩,今日能出來透透氣,著實開心,就算待在糞坑中,聞起屎味一樣是飄香濃郁吧。

上的山腰,雲中仙步行漸慢,並駕御體內真氣對週遭進行試探,他知道自從攀上第一百零四石階後,整座後山漠然靜謐,反倒有股強大靈壓將四周蒙蔽壟罩:「原來如此,那老頭何時學會設結界了?不過…雕蟲小技。」

雲中仙輕蔑道,笑而不語。

「這小主人,倒睡得挺熟。」雲中仙看著江霍神俊的面孔,記憶中同時浮現出柔芯的容貌。

「與女主人真像,哼,也是…若跟主子那般兇神惡煞的模樣來比較,小主人的確是俊的多了。」穿梭樹海之間,漫步於蜿蜒不定的石階上也有好一會兒了,此時空氣中凝結的靈壓已不像方才那般濃厚。

事雖如此,雲中仙並不覺如釋重負。

「針鋒相對必是死路一條吧。」雲中仙盤算道,心口懷抱極大的隱憂:「論武功,主子且能與那老頭周旋,若要論劍法,只怕神州之上還無幾人有此造詣,而我全身上下之所學就一套翩蝶迷蹤劍,可如何是好?」

「噫!」

空中無垠,忽惹來一聲鷹隼長嘯,林處中湍急奔流之水陡然濺起,揮灑數片剔透珠花。

「!」仙鶴仰頭,黑影凜然閃現於天際。

「來了嗎?」雲中仙將江霍扛在左肩,右手拔出一把銅鑄的老舊古劍,賣相著實差勁。

「來者何人?」四周,響起內力波動的對白。

「在下雲中仙,是江雨雲隨從,僅遵吩咐,特來叨擾,失禮莫怪。」

「江雨雲?」聲音因疑惑顫動,看來發功者的內息相當不穩,又道:「趕緊回頭吧,此處非凡人逗留之地。」

雲中仙心中奇怪:「怎麼老賊禿的話變多了?從前江湖中人都叫他做“一劍無語”,難道他不甘寂寞,想找人聊聊天?」

江靖,又稱一劍無語‧斐滬仙;傳聞中,與他交手者,只能聽見劍鋒颼颼,看見刀光熠熠,且他只須一劍,就能令對方死於非命。

「在下受命託孤於斐滬仙,主子遺令,不敢不從,只盼能將其子江霍親自交到您的手中。」

「託孤?意思是說…那個江雨雲死掉了嗎?」聲音環伺整座山谷,聽的雲中仙訝異萬分。

「那個江雨雲?有人會用這種陌生的稱呼來說自己的孩子嗎?這老頭真是瘋夠了。」雲中仙胸口隱約燃燒著炙熱的憤怒,卻不好發作,畢竟對方是能夠一眨眼取人首級的瘋子!

「斐滬仙,我手中抱著的是您的孫子,是我的主人江雨雲叫我一定要將他帶到您手中,現在主人有麻煩,我不趕回去不行!」

「那你還是快走吧,否則時間到就走不掉了。」

「什麼?這算是警告嗎?若我不趕快撤離山谷,他就會把我剁成鶴肉的意思?不然把江霍放在這好了…他應該不會殺害自己的孫子吧?不…不行,主子交代我一定要交到那老頭手上…可他…他若真是個瘋子,可惡!該怎麼辦?」

「走的話,我是決計不走的!」

「…」

「若你想取我性命,那也無妨,但請一定要收留小主人。」

「唉!師傅可不像我這麼好說話。」樹叢簌簌作響,嬌小靈動的身影在木幹之間疾踏,發出答答答的撞擊聲。

人影落地,矗立在雲中仙眼前。

目測約莫十二、三歲的芳年少女,祖母綠穿扮,腰間配有一柄長劍,她年紀雖輕,卻能使的出飛簷走壁的輕功,且還以內力發出聲音與雲中仙對話。

即使是個孩子,也絕對不容小覷。

「你是…斐滬仙的徒弟?」

「恩!我叫寒霜。」女孩禮貌的欠身。

雲中仙照樣回了禮,心中疑惑:「那個蠻不講理的糟老頭,何德何能教出這般徒弟?」

「大哥哥,該怎麼稱呼你呢?」

「叫我鶴雲吧。」雲中仙收起拔出的青銅古劍,念道即時想出的名字。

「他就是…師傅的孫子?」寒霜童稚的臉頰湊近雲中仙懷中昏厥的江霍,就像發現什麼新奇的物事那般興奮。

「是阿?你師父呢?」

「他說要去找一位老朋友,晚點才回來。鶴雲哥哥,你剛才說託孤?難道,他爸爸遭遇什麼不測嗎?」寒霜秋波大眼直盯著雲中仙,似乎比他還擔心江雨雲的生死。

「對!所以我得盡快返回,助我主人一臂之力才行,但…但是,小主人若不交到你師傅手上,我怎能放心。」雲中仙重嘆口氣,有道是他黔驢技窮,也只能頻頻搖頭。

寒霜噘起櫻桃小嘴,心道:「雖然師傅交代過,不許任何人進的結界裡頭,否則格殺勿論,但這些年頭一個人呆在翡翠山練功,都無聊到發慌了,何況他又是師傅的孫子,留他下來應該沒問題吧?」

「小姑娘?小姑娘?」

「阿?」寒霜思緒一破,雙眼發直的看著雲中仙。

「看你眉宇之中似乎有些想法,怎麼?難道你可以幫我這個忙?」雲中仙抖眉道,渾身都散發出強烈的意圖。

「可我…我怕…唉呀!師傅發起脾氣來可嚇人的,到時候又罰我讀書寫字,背些無聊的內功秘笈,那要如何是好?」寒霜意識到雲中仙有意將江霍託付給她,自然要討價還價,否則豈不做了白工,無端接了個燙手山芋?

「那…要怎麼做…才能,讓你少受點苦?」雲中仙果然明理,早已悉知眼前小女孩打得哪般如意算盤。

「如果能有幾支冰糖葫蘆,那再怎麼疼的罰都會甜了!」寒霜嬌滴滴的向雲中仙討糖吃。

「冰糖葫蘆…耶…」雲中仙尷尬笑道,翡翠山這般荒郊野領,哪來的冰糖葫蘆賣,又道:「貌似有點棘手阿,你想想有沒有別的辦法?」

若在京城,數不清的攤販十隻手指十隻腳趾都數不完,要買幾支都不成問題,但在翡翠山麓上要糖吃?抱歉,除非你懂其製作竅門,否則就得大老遠的趕幾十里路到別處買。

「恩…要不…要不…麥芽糖也行。」寒霜用力的比出十,說道:「而且要十支!」

那是一樣的東西不是嗎?

「還有替代的法子麼?再想想!」

「不然…不然,用水果做成的紅彩糕也不錯。」

的確是蠻不錯的,但總得有人賣阿!

「…想點,這附近找得著的美食?」雲中仙已經很久都未遇過如此棘手的問題,竟比江雨雲被飄渺峰圍剿還難辦。

「那我自己找就成了嘛!哪還需要你來辦?」寒霜嘟嘴道。

「說的…也是。」雲中仙啞然失笑,自己腦袋內總想占這小傢伙一點便宜,如此行徑已經能用卑鄙來形容了,他將江霍扛在肩頭上,又道:「好吧,我去幫你弄些糖葫蘆,但我得確定回來的時候,小主人不會身首異處。」

「放一百個心吧,我辦事向來機靈,連師父都讚不絕口呢。」寒霜挺高小鼻子驕傲道,說:「不過,得要麻煩你跟我跑一趟。」

「聽妳的,事不宜遲。」

寒霜點頭,輕輕躍上枝頭,雲中仙雖然肩負江霍,功夫卻沒耽擱半點,反而比她更加輕靈,腳尖輕點綠葉,飄然於樹海之中,兩人穿梭自如,轉眼間,身形已雙雙隱沒於搖曳的影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羊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