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唐老鴨  

前一陣子羊媽的同事跟她說:「要不要去看黃色小鴨,有六公尺高耶?」

羊媽拒絕了之後回家對我說:「怎麼會有人想特地去看鴨子,雖然一隻鴨子養到六公尺高是很厲害,而且到底怎麼運過來的?

「我說!你的思考邏輯才奇怪吧,養到六公尺這麼不可思議的是你都說得出來,麻煩看看台灣的二逼抄襲新聞好嗎?」

然後羊大叔身邊的人也開始討論起唐老鴨巡迴觀賞會,大部分人都覺得 “去看的是智障” 。

所以我就當了個智障,來看看這六公尺高的塑膠鴨。

 

原因有二。

一、以後不會再有人把這隻鴨子引進港口,所以這可能是我這輩子唯一一次遇到這麼好笑的事。

二、因為研究了一下白平衡,所以特地帶相機去玩玩看。

第一張照片用3700K色溫去拍,天空明顯的藍了許多,建築物也比較沒那麼死色,像被天空渲染過一樣。

高雄五香鴨 

這張的上下和中間都有漸層,和高雄港一起入鏡的五香鴨。

冷色調  

我記得這張應該是3200K色溫的產物。

天空 DSC04314.JPG  

這兩張在某建築的屋頂拍攝,以天空為主題,我個人相當喜歡第一張的天空,就像天藍被雲割開的裂縫中透出陽光。

不用後製已經能拍出這種效果,白平衡功能頗強大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羊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