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小柳之死


小柳,小柳!
他來找我了,是跟香姐一起來的嗎?

太好了,早就說過都會風平浪靜,大家都會聚集在北奴克冰原,然後解開所有的謎題!
天域神戒絕不可能命在垂危!

轉角後,我會看到疲累卻笑容可掬的小柳。
轉角後,沉穩內斂又溫柔有氣質的香姐。
轉角後,衷心期盼機器娃娃當他老婆的虎眼。

洞口照亮洞穴的黑暗,我無法寧靜的去思考任何東西,接踵而來的殘酷猶如脫韁野馬,朝我腦門猛然撞來。

一直強忍的淚,掉落。

地上,兩灘艷紅的血水,從昏厥在地上的兩具人體下,緩緩流瀉,直到如附骨之蛆攀附在鞋子邊緣,這場惡夢也宣告開始。

環顧四周,七零八落的弓箭,還有岩壁上碎裂深刻的槍痕。
終於明白,甚至後悔。

兩種情感的交疊已經分辨不出悲怒,所以苦笑,眼淚,苦笑,眼淚,苦笑,眼淚。

「小柳!」壓抑後的悲鳴孕育出撕心裂肺的嘶吼。

小柳還有氣,學了幾年醫學,我明白這也只是最後的幾口氣。

「小秋‧‧‧原來你沒事,那就好了,就好了。」小柳手上似乎握著什麼,我仔細端詳,淚水和鼻涕還是爬滿臉龐。

是我剛才丟在地上的,那件沾滿虎眼血漬的衣服。
霎那,彷彿晴天霹靂。

事情的始未,我已經知曉。

胸口悸痛的感覺讓我的鼻息又更酸,我想像嬰兒一樣大哭,大哭,接著埋入小柳可靠熟悉的肩膀。
此刻的我卻沒辦法做到,更不可能做到。

「我愛你,永遠。」小柳顫抖的舉起手,用拇指擦乾我沒有辦法控制的淚珠。

「不要說了!不要說了!不要說了,都是我不好‧‧‧!」我哀號,哭的又更厲害了,腦袋內瘋狂打轉著搶救小柳的方法,眼睛卻重複的被淚海模糊。

「小‧‧‧秋‧‧‧,跟你說喔,眼淚是最廉價的人性,所以不要哭了好嗎?你看妝都花了。」小柳嬉皮的臉上還是明顯疲乏,內息因為失血過多已經十分紊亂。

「笨蛋,我一直都沒有化妝。」我知道他想逗我笑,但此時此刻,我連裝也沒辦法,連硬生生的擠出少許假笑,都是罪過!

「不會的‧‧‧不會的!!小柳你快醒醒阿快醒醒!」

「小秋,我好累了,讓我睡一下,一下就好,明天早餐我好想吃攸哥做的法國麵包,真的好想。」

「你不能睡著阿‧‧‧我拜託妳小柳,我拜託妳快醒來。」我抱住他,雙頰上沾滿腥臭的血紅,混雜絕望的潮濕,聲音發著震抖象徵無法挽回的結局。

「真的要休息一會了,真的,真的。」小柳闔上沉重的眼蓋。

周圍,虎眼肩上嵌了支槍,氣喘吁吁的倒在一旁:「他為什麼‧‧‧要手下留情?死去的不應該是他,而是我才對。」

我的腦袋好漲,我不想睜開眼睛。
越來越脹,我已經感受不到外界的噪音,我想和小柳一同睡去,沒錯,一起睡去!

「你‧‧‧‧沒事吧?喂振作點呀,你在幹麻!!!!」依稀聽見虎眼在耳邊嘮叨,那都不重要了,口袋用來撥除雜草的小刀,深植在我的手腕上。

熱意在手腕散撥!

「命在垂危的家族‧‧‧‧天域神戒。」然後苦笑、眼淚。

接著,什麼也感覺不到,也不想在感覺到了,不想,永遠都不想。
小柳,有我陪著你一定很開心吧。

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願同年同月同日死。
記憶像投影片不停播放著,小柳那種無俚頭的搭訕,無俚頭的對話,脫線的演出。

幸福,你在哪裡?
我是否曾經擁抱過你呢?

或許我眼前的男人就是所謂的幸福,那我‧‧‧跟著幸福一起離去,往後也會一直快樂下去吧?

盡管‧‧‧我不能抱那可愛的機器娃娃,盡管我不能吃到攸哥做的早餐。
白雲蒼狗,變幻莫測。

一個轉角原來‧‧‧可以改變這麼多事。
心裡漸漸澄明了。

「小秋,你還在那裡幹麻?」小柳。

「笨蛋,你害我好擔心你知不知道!」我怒沖沖,但心裡卻暗自高興著。

我要的幸福,此刻我握在手中。




黑暗,掩蓋。




「妳‧‧‧是誰?」肩膀重創的男子朝洞口威脅到,旁邊似乎躺了兩具冰冷冷的屍體。

「孤星‧‧‧羽辰。」



「小心。」男子心理微微的心電感應。

「我要這兩個人,交給我吧。」女子冷冷,面無懼色。

「下輩子吧!!!」男子勉強站起來,為他所虧欠的,兩具屍體奮力一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羊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