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燭火飄搖,現在已是三更時刻,江霍癱軟在木板床上呼嚕睡去,在身旁照料他的江雨雲已經很久沒有露出練武之後的疲態。

「無間秘笈比起萬毒訣,果真更是犀利,也難怪正邪兩派為此而爭戰不休,才幾個時辰,就讓臭小子武功邁入窺徑,若換作普通人,少說也得十年八個月。」

江雨雲看著那容光煥發的臉龐,又讓他回想自己年幼時,總喜愛獨自在醫館後頭打木樁,練到精疲力竭才肯罷休,如今憶起往昔,與此刻的江霍根本是同個模子刻的。

直到身為人父,而娘子被被仇家所殺之時,他才逐漸體悟,爹娘不讓他習武的原因為何。

「天意真的難違嗎?」江雨雲揀起無間經,草草翻閱幾頁,淺淺一笑:「我鬼差毒醫連死人也能救活,要逆天,想來也非難事。」

說罷,只見他反掌一煽,無間秘笈立時飛散,頁頁薄紙紛落屋內,風力未散,江雨雲再補數掌,以巧勁控制氣流波動,那殘片隨風揚捲,輕柔掠過燭芒,魚貫燃燒起來。

不出片刻,無間經變焦成炭末,絕世神功也在翡翠永遠絕跡。

「老天爺,這下子你還能逼的了霍兒學功夫,我江雨雲便上了天庭,給你三跪九叩,哈哈哈哈。」笑聲悠然,飽含渾厚內力遠去數尺,在夜裡旋繞四竄,驚散了林處棲息的鳥群。





翠兒村再過通天河以西北方數百尺距離外有一深淵綠潭,人稱碧湖,湖邊緊鄰山嶽,南北縱橫,地勢巍峨嶙峋,山頂有瀑布如玉龍懸空,成就出天工奇景。

而在碧湖與山嶽之間夾著碧湖村,村落雖算不上繁榮,卻也不至於落後,在裡面的平海客棧中,有一妙齡女子正引起嘩然騷動。

酒觴不停,再斟數碟。

「小二,再來十斤!」女子桌上倒了幾罈高粱,竟連半分醉意也無,反而丹田有力,氣若洪鐘,催促掌櫃趕緊上酒。

「又十斤?」

「沒有嗎?」

「好勒,馬上給客倌提來。」

平海客棧算是規模較大的店家,此村落河川碧綠,風景靈秀,許多文儒雅士常樂聚於此,舉觴敘舊。

說來也奇,客棧平時只有旅人借宿,但今時今日,閒來無事的人們都擠在客棧門外,鬧得沸沸揚揚。

幾位身著奇裝異服之士,坐在店家之中,那留有淺色髮絲的女子,柳眉細眼,神光犀利,身邊散發出魅惑奇香,似蘭非蘭,似麝非麝,接觸之人必受蠱惑而迷亂心智。

然而,如此秀麗絕俗的女子,竟能隻手抬起十斤烈酒一飲而盡,不但店小二看傻了眼,連街邊路人的目光也被吸引,止不住讚嘆連連。

「關主,您別再喝啦,咱仍有正經事辦呢,再這樣下去,不是怕您不夠海量,而是這路上的盤纏可就光啦!」穿著紅邊黑袍,薄紗半遮容面的女子在旁勸阻道,看那扮頭較為突兀,應是管理下級部屬的領頭。

「你們這班丫頭不必勞心,當然會說風涼話,這趟任務要沒辦成,主子責罰的可是我!」

「就因如此,咱們才擔心路上盤纏不夠,耽擱了聖令呀。」其中一位身穿紅袍的下級部眾又道。

「好!那讓我考考你們,這神州之中要找大夫,容不容易?」女子翹翹眉睫,高深莫測的笑道。

「有道是神州之大,神醫大夫隨揀隨有,何止成千上百,當然容易啦!」

「喔,那麼你有道理。」女子微微頷首。

「多謝關主誇獎。」黑袍女拱手說道。

「若是你有道理,那我倒問問,從這何止上百上千的大夫裡頭,找尋其中一位叫做江雨雲的大夫,又談的上是什麼易事嗎?」

「幾千幾萬裡找一個?」

「正是。」

黑袍女子心想:「這事猶如登天般困難,難怪關主每經村鎮,不馬上找客棧歇息,反而先逛盡所有藥舖醫管。」又說道:「神州上叫做江雨雲的大夫又不止一位,這豈不是刁難人嗎?」

「是阿,本關主生平最討厭人刁難我,若他不是咱們飄緲峰主子,我還不當場把他的頭扭下來,你們大伙肯定也這麼想吧?」那女子視人命如草莽,身邊透著一股冷陰氣息。

「哎呀,此言差矣,咱們峰主萬萬不能褻瀆阿,萬一傳入他耳,只怕眾人小命堪虞!」其中幾位部屬聽聞此言,如坐針氈,立馬上前勸戒,心裡卻嘀咕:「奶奶的,你說話若只連累自己,那倒還好,可千萬別把我們也拉下水阿!」

女子又灌下幾口黃湯,喚來數聲:「小二,小二呀!」

「大人呀,您可是想叫酒?」男子駝著腰快步走來,劈頭就問:「再要十斤高粱嗎?」

「不,不喝啦,我想探個訊,距此山莊十里路內,有什麼知名的大夫呢?」

「大夫?小的只認識碧湖村安寧舖的常大夫,他醫術高明,用藥經濟,童叟無欺,實…」男子還未說完,就讓那女子岔開了嘴。

「夠了,那我再問你,此地以東還有什麼小鎮嗎?」

「大人,這我可就清楚啦,這東去數尺,越過通天河橋再走幾日,便可到達翡翠山,而那翡翠山下,有一處鄉村喚作翠兒,比起這兒也算荒僻。」

女子聽來,心想:「主子交待過,此行往東邊直去,尋找那喚作“江雨雲”的大夫,此人妙手回春,起死人肉白骨,江湖人稱鬼差毒醫,而我走過京城,覓過十幾村落,大家都自稱能妙手回春,卻怎也打聽不到啥鬼屁毒醫,這次若無線索,乾脆將任務作罷,在此地好好玩上數天。」

「關主?關主?你再想著啥呢?」黑袍女子見她若有所思,搔頭就問。

「沒呢,沒別的事!」女子急忙辯駁,心中暗道:「絕不能給這夥怕事的傢伙知道,否則若誰先去秉告主子,可吃不完兜著走。」

「是嗎,那就好,咱們是要漏夜啟程,或在此地暫歇一日?」

「咱們連日趕路,眾姊妹舟車勞頓,甚是疲勞,就在此暫憩罷!」女子答道,便向掌櫃包下幾間睡房,並吩咐部屬四處勘查,在整座碧湖村佈下耳目,又向黑袍女子說:「我去那碧湖賞景,若有消息,立即通報。」

「是!」黑袍女右膝半跪,左掌握拳貼地。

「好啦,先這樣了,你起來吧!」

「是。」

女子才說完,那群紅袍部屬作鳥獸散,只見她嚴峻神情驀地放鬆,笑嘻嘻的挽住正要起身的紅袍女,又道:「白姊,咱們去碧湖賞景前,先去看看這碧湖村有賣什麼好衣裳如何?」

「你就不能嚴肅點嗎?」被喚作“白姊姊”的黑袍女,乃飄渺峰魅字部長白瑜晴,而那雙十有五的豪氣女子,不是四大關主排行老二的魅九天又道是誰?

「九天,瞧你年紀還不到三十,這酒量竟如此好,連飲三罈高粱而不醉真是好生厲害,快告訴姊姊,你又耍了什麼戲法?」

「我哪有耍戲法,當初在汕慶城客棧時,瞧每個人喝酒的神情陶醉,便忍不住試了幾口,卻感覺頭暈目眩,當下我以為自己中毒,連忙運氣抵抗,才又回復神智,那酒呀剛喝下去倒苦,而後回甘滋味卻甚好呀!」

「唉,難怪你不會醉!」

「哈哈,白姊你也試試呀。」

「喝酒傷身,避而遠之為好。」白瑜晴摸摸九天的頭,心想:「九天在飄渺峰一待便是二十年,從沒見過世面,還是別讓她染上惡習的好,否則主子可又大發雷霆。」

「喝酒會傷身呀?」魅九天皺起眉頭,搔搔腦袋。

「恩…照你這樣喝法,應是不會。」白瑜晴微笑道,又說:「依我看,咱們直接去碧湖吧!」

「為什麼?」

「咱們從汕慶城出發,一路上經過不少城鎮,妳在那兒買的衣裳相當昂貴,浪費不少銀兩,再由著你的話,恐怕回程的路上,大伙可得捱餓了。」

「可主子說過,要成大事者,需不擇手段,咱們沒錢,去搶來不就得了,再不,就連銀子也不必付,看上哪件漂亮絲綢只管拿上!」

「不可,燒殺擄掠之事萬萬做不得,九天,妳尚得記住阿。」

「可…可你們不是很聽主子的話嗎?」

「九天,畏懼與敬崇,兩者大大不同…」白瑜晴面露憂愁,暗自嘆息:「唉,主子身負五毒,誰敢違逆,他只須拂來一掌,便讓人生不如死,肝腸寸斷,又有誰不怕呢?」

「我對主子阿,大概是敬畏參半罷!」

白瑜晴搖搖頭,心想:「你身為四大關主之ㄧ,把守山道要塞,又得主子垂青,親授畢生所學,他才不會輕易毀去自己培養多年的人才呢。」接著也無意繼續話題:「好了,不說這個,咱們還是出發吧。」

「好呀,談論凶巴巴的老頭著實無趣哪。」魅九天咯咯笑著,沒等白瑜晴,自個已經奔出客棧。





翌日清晨,江霍睜開惺忪睡眼,睡意仍有七分,打打呵欠,伸伸懶腰,他活動幾下筋骨,回想昨日,自己與神木老頭在神遊之間的練武比劃,著實意猶未盡,他輕輕翻身,雙手探入床底搜掠。

「有了!」江霍手裡一把斷劍,然後又在床沿埋頭尋找,但過了許久卻始終找不著,心中慌道:「糟糕之極,那書竟然不見了,老爹!!」

「臭小子,大聲嚷嚷什麼!?」

「你有在我房裡見到一本古書嗎?」

「你還敢說!!」江雨雲目露凶光,叱吒大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羊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