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章、甦醒吧曼妙的舞者、愛的火焰之舞


「睡眠吧,華爾滋!」我冥想著舞廳內輕快柔和的音樂,四肢隨著鼓動的樂器舞蹈起來,腦內啡瘋狂分泌,能催眠人的溫柔舞蹈,亦步亦趨。

跳舞是有階段的。
我將身上的裝備卸下,希姐拉滿的弓逐漸放鬆,眼神有點睡意。

身體毫無警戒,毫無聲息的放慢,曼妙的舞者身材沁浴在月光下的朦朧,慢舞是孩提時代來自母體的交響曲,身體內潛伏的能量在感動溫馨的能量下開發著。

慢舞讓細胞強化,提取精神能量。
我雙手充滿著源源不絕的熱。

「離開希姐的身體,臭魔物。」騰辣的手心是忍住痛狂落一擊,希姐肚腹的皮肉受我猛烈拳頭一擊。

「阿。」睡意中驚醒,希姐抱肚哀號,眼神充斥仇恨。

「快滾開,魔物。」希姐受的皮肉之痛,撼動我的心,早已經不想在動手了。

「土風舞!」再次深入核心,用土風舞最極致的光源驅離希姐體內的惡魔,腳步滑著節奏,手跟著印象裡的線條擺動。

「阿~!」頭上的櫻花開始顫抖,希姐現在應該是頭疼欲裂吧。

我快要哭了。

土風舞持續著,櫻花發著光芒,我感受到反彈力量如猛虎出閘,朝我周圍攻襲過來,四周飛舞的櫻花對我起了敵意。

強烈而妖邪。

「櫻‧迅雷疾風。」希姐對著我祭出十二支鋒利的弓箭,如湧泉瀑布,張牙舞爪,吞噬所有眼前的視線,該如何閃躲已經不是問題。

無解。

「香、用啪啦啪啦舞。」

「是誰?!」疑惑,但這次我確確實時聽見了。

「快呀、香。」

「啪啦啪啦舞!」沒有時間遲疑了,至少萬箭穿心之前,都不能放棄任何一絲希望,家族的命運或許就繫在看過紙條的任何人身上。

無視眼前看似毫無破綻的強大威脅,我開始進入舞的冥想。

啪啦啪啦舞。
胳臂逐漸抓到老練的感覺。

閉上眼睛更能專注於舞藝,但還是略有感受到迅雷的風颳過臉頰,猶如煉火似的燒燙。
可想見速度之烈。

百步穿楊,又何止百步?

我依循冥想世界裡線條發光律動,黑暗裡,有十二個點擾亂規律平息的空氣,波動不正常的氣流居然不會影響到原本跳舞的軌道。

沒錯,只要照著啪啦啪啦舞的姿勢繼續下去,絕對能完全避開十二隻奪命箭。

「什麼!怎麼可能?!」

依稀聽見不可理喻的驚嘆。

十二的點已經從我面前掃過,睜開眼,頓時豁然開朗。

「妖物,還不快滾?!」我吆喝著。

「你不敢傷害我。」希姐森冷奸笑,不,這完全不是希姐本身了。

那魔物的能力,已經到只用花瓣就能操控人體的地步,對魔物母體來說,人類簡直太渺小了,難不成幾百位勇者不是跌進扭曲空間,是被這魔物誅殺的?

神龍見首不見尾。
高深莫測的令人無助。

「我先要在你面前,解決這個女人。」希姐拉滿弓,對準自己的喉頭。

「住手!!住手!!不要亂來阿!」

「已經無所謂了,反正到頭來,整座法蘭城的人類,全灰土大陸的人類都會相繼死去,只是時間問題。」

「沒錯,要滅亡,只是時間問題。」我重申一遍,然後只是笑。

「笑什麼?!」

「笑你廢話太多,乾坤一擲。」忽有龐然身影,如天降身兵般飛躍,手執長槍撥開希姐手中的弓。

「呆香,妳居然讓我的小秋寶貝自己在外頭,太危險了吧。」小柳埋怨道,手裡好幾瓶神聖油:「看到被控制的希姐,我就明白『櫻花飛舞著生命絢爛』的涵義了。」

「我也一樣,那現在要怎麼辦?」

「火攻。」

「火攻?」

「只要想辦法把希姐頭上的櫻花花瓣燒掉。」

「這樣得先把花瓣和希姐分離才行!」

「你不是個舞者嗎?那就跳首火焰之舞助助興吧,在這漫漫長夜。」小柳說道,將長槍灑下少量的神聖油,然後使勁向地板一敲,熱騰騰的火燄隨即在槍頭燃起。

「看看吧,這充滿希望之光的夜晚!」小柳轉動烈炎槍,四周飄散的櫻花都著了火,點點火光如螢火蟲般四散:「希望妳也很高興才是‧‧‧妖孽。」側面的小柳,還真有幾番男子氣概。

「可惡的傢伙,陽炎!」希姐避開燃起的櫻花,撿起弓、架上箭、拉滿,過程沒有兩秒。

「跳舞吧,曼妙的舞者呀。」小柳說罷,跟著衝了出去。

火焰之舞,踢踏舞,對阿,既然真正的魔物不是櫻花花瓣本身,那櫻花就只是被當成使役魔來呼喚的寵物而已阿。

踢踏舞能形成魔物討厭的音源進而逼退,小柳真厲害到一個囧阿。

「小柳,你還真是惦惦呷三碗公,我服了你啦,那就好好掩護我吧。」腳尖和腳跟開始碎動,譜出震撼人心的節奏。

櫻花火焰揚起的激情之下,金鐵怒號暗夜纏繞交替,餘音繞樑三尺不散,踢踏的節奏撼動地磚產生的敲擊,加上汗水蕩漾的舞姿旋轉。

簡直視覺聽覺至高無上的享受、配合的天衣無縫的演出,再造鬼斧神工之奇效,創古今前人之未有。

「精采呀,呆香,果然是家族最強的‧‧‧哇靠差點被射中!」小柳還沒說完,幾隻飛箭又招呼過來,旋轉幾圈先躲開兩支,餘下兩支緊追不捨。

「鏗鏘!鏗鏘!」烈炎槍檔下攻勢,飛箭斷成四截。

「史上最強舞者‧‧‧有沒有更嗆更快的跳來看看。」小柳嘴甜說道。

「好看的我這裡多的是‧‧‧。」我牙尖嘴利的回他,故意讓那隻討人厭的魔物聽見,看能否知難而退,畢竟它充其量也是隻使役魔罷了。

「廢話少說。」魔物沒有放棄,操縱著希姐。

「既然如此‧‧‧那我要開二檔了。」我醞釀已久踢踏豆芽五音符,轟烈瞬間爆發。

「這是‧‧‧」小柳訝異:「好快!」

頻率,早已經超越每秒十五下的踢踏次數,鞋底更是激烈的冒出火花詮釋這首完美主義的天工舞技,精湛結實。

「嘿嘿‧‧‧幹的好阿呆香,有效果了。」小柳看著發抖的希姐,眼睛死盯著她頭頂幾片花瓣,雄鷹獵攫白兔的鎖定眼神,還有出奇不意小腿爆發力。

那把熊熊烈炎槍,搶得先機隨時毫不留情刺出。

「可惡的傢伙,身體開始不聽使喚了。」希姐指甲刮著地板,根本以卵擊石,肉體哪有石磚來的硬?希姐手指就這樣在地上畫出血漬。

「這樣下去希姐會受傷呀。」踢踏頓時緩了幾步。

「呆香你是笨蛋嗎?繼續跳下去,否則就前功盡棄啦,希姐她也很努力和自己的意識戰鬥,就相信我吧。」小柳回頭催促我用更快的舞步撻伐希姐體內的魔物。

「阿‧‧‧我寧為玉碎,不為瓦全,去死吧。」希姐丟下弓,拔出鋒利的箭就要往自己心臟刺入。

「小柳!趁現在!」大喊,箭穿入手臂肉,是真正的希姐回來了,櫻花花瓣從頭頂浮起,卻掙扎想要再次控制底下的身軀。

「希姐閉上眼睛!!乾坤一擲烈炎式‧橫掃千軍!」

燦爛的火燄切開櫻花花瓣,妖邪詭譎的穢氣煙消雲散,不復存在,踢踏舞也在我鞋底燒焦的情況下止住。

「果然精彩!」小柳撲熄槍頭上的火燄,對著我說道。

「不過希姐,妳是怎麼被那種糟糕的使役魔纏身的?」我問道,對於這點還是很疑惑。

「說來話長‧‧‧我很擔心你攸哥他們,所以想瞞著跑去幫忙‧‧‧誰知道在北奴克冰原外圍,出現了一種新種魔物,冰冷樹精竟開滿腥紅的櫻花。」

「那就是櫻花樹精囉!」小柳訝異。

「它們極為嗜血,而且會用櫻花修補傷處,我再怎麼攻擊也毫無效用,後來因為耗體過多昏厥,就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希姐闡述這連串極為不利的情報。

「它們是從北奴克冰原移動過來的吧,那麼目標應該是法蘭城,以樹精的速度來講‧‧‧應該是移動到亞諾曼城外了。」我推理道。

「那小秋不就‧‧‧!」小柳如芒刺在背,打了冷顫後拔腿便向東門跑去。

「這下麻煩大了。」希姐皺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羊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